環氧樹脂epoxy與聚脲之優缺點


環氧樹脂 epoxy聚脲備註
價格平易近人較高
應用最大應用廣泛防水系統、防鏽
黏度非常好非常好
乾硬速度2 至 8 小時固化高溫可快速固化
施工時間2 至 4 日2 日
平整性非常平整不平整
修補很簡單非常困難
修補費用低廉:廠商多非常高:廠商少
地坪基礎各種地坪皆可需要地坪平整穩固
特性堅硬(用久較易破裂)韌硬(用久不容易破裂)

評語 : 環氧樹脂 epoxy 與聚脲是兩種材質,各有其優缺點,環氧樹脂 epoxy 最大優點是應用廣泛、施工方法多,價格平易近人,施工廠商很多,很容易找到廠商修補,最大缺點是用久較易破裂;聚脲最大優點是韌性非常好,不容易破裂,最適合防水、防鏽等,但最大缺點是經久後,水泥基礎破裂很難修補,施工地坪不平整等。

聚脲是由異氰酸酯組份與氨基化合物組份反應生成的一種彈性體物質。分為純聚脲和半聚脲,他們的性能都是不一樣的,聚脲的最基本的特性就是防腐、防水、耐磨等,聚脲是利用高壓 AB 結鏈,10 秒就會初凝,約 1 分鐘就可以走動。一般噴塗聚脲需用大型噴塗機器,費用較昂貴,小面積很難施作,所以才有發明小型噴塗機器來施工。

聚脲雖然是一個很好防水防腐材料,約 30 年以上的壽命,因為地面的處理不好,容易空鼓,且修補不容易,影片地面處理不是很標準,在使用底漆 epoxy 前,地面需要很乾燥且要有研磨粗痕,epoxy 底塗才黏得地面,最好能杜絕水氣蒸發等,地面處理完成的好才能有更久的壽命,如果使用於耐壓耐重的地方,地面的處理更需嚴謹。


相關文章:

Epoxy 相關產品購買連結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