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opel6 年前

如何建立起亞洲矽谷?


『教出不怕失敗的一代』美國現場直擊系列四: 跨領域,才搶手﹣﹣矽谷複合型人才正夯

1.為什麼要做「亞洲矽谷」?從國際政治與經濟發展上談起,談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重返亞洲」與「美國製造」,從馬\ 英九後四年的經濟發展傾中,到重新連結美國經濟(reconnect to the US economy)。 2.為什麼是美國?為什麼是矽谷? 3.在「亞洲矽谷」政策裡,我們要怎麼定義矽谷? 4.「亞洲矽谷」是複製矽谷嗎?或其實是讓台灣重新連結創新經濟的引擎,透過主流科技公司的發展與互動,進一步重 新連結世界經濟? 5.為什麼是重新連結?表示以前我們曾經有連結過嗎?為什麼斷裂,又我們要如何重新連結創新經濟的核心? 6.如果要重新連結,我們要做些什麼?我們有哪些資產?可以去連結人家,或足以吸引人家來跟我們產生連結? 7.為什麼不是東京、首爾、新加坡、香港、吉隆坡、北京、上海或深圳,而是桃園?在這些國家或城市裡,我們有條 件,足以代表亞洲成為「亞洲矽谷」? 8.如果重新連結矽谷與世界經濟,我們可能會發生哪些事? 9.我們的社會、文化、環境、法律、制度等等,都準備好要做「亞洲矽谷」了嗎?

值得台灣的大學學習的模式

建立亞洲矽谷的條件: 1.建立起真正可創新的環境 2.中小企業的轉型與創新 3.建立天使創投的天堂 4.領導團隊腦袋的換新

獨立自由的思考空間

亞洲矽谷物聯網大聯盟

七大領域、21家廠商 議題 提案單位 智慧交通 以大眾運輸為基礎的Maas 服務 中華電信 智慧交通 智慧路燈與物聯網應用服務 光寶科技 智慧交通 智慧交通解決方案-智慧路邊停車方案 富鴻網 智慧製造 打造工業4.0國家隊技術自主整廠輸出 新漢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製造 打造『馬達島‧矽谷』專業園區 電電公會 智慧製造 YUS 優勢 智慧自動化服務團 中華軟協 YUS智慧自動化服務團團長 智慧能效 智慧能效與環境監控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 智慧能效 革命性的 3D 立體光工業照明 宣冠公司 智慧能效 城市之智慧路燈解決方案 愛普仕 智慧商業 KPMG-智慧商業 創新平台 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智慧商業 文創與印刷雲服務 網訊雲端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商業 國內新創公司發展之問題與經驗分享 宅妝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家庭 亞洲華人市場 智慧家庭語音助理服務生態系 亞太電信 智慧家庭 老舊建築智慧化推動引導方案 中興保全 智慧家庭 政府統合之眾包搜尋平台 酷比令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農業 無人機農業監控 柯思科技 智慧農業 農業物聯網融整平台 國興資訊 智慧農業 台灣農業再興的軍火商:智慧農業發展聯盟 智網聯盟 智慧醫療 智慧醫療解決方案 亞太電信 智慧醫療 新世代醫聯網-結合物聯網技術與醫療照護體系打造全方位醫養統合架構 新漢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醫療 從醫院到家庭_台灣照護產業的基礎:智聯照護平台 智網聯盟

入選國家隊的21家廠商分別以七大領域拋出議題,包含:智慧交通、智慧製造、智慧能效、智慧商業、智慧家庭、智慧農業和智慧醫療等面項。對業者來說,除了有機會讓自身的產品、服務曝光,也能夠找各個隊員廠商共推解決方案。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