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6 年前

你家狗狗不只是妳的心靈伴侶,還可以降低你家小朋友的濕疹風險,減少氣喘症狀歐!


狗狗通常被譽為“人類最好的朋友”,而兩項新的研究也強調了為什麼這個稱號是如此當之無愧的。研究團隊發現,在生命的初期接觸狗狗,可以預防濕疹,減少兒童時期的氣喘症狀。也果然不出所料的,在美國家庭寵物中,狗狗是最佳選擇,幾乎將近有 5 千萬美國家庭擁有至少一隻寵物犬。狗狗搖搖欲墜的尾巴,和牠們天生就帶來的喜感樂趣,與忠誠的性質可能就足以讓你對牠們愛不釋手,但科學證據的發現,顯示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理由告訴你更應該珍惜你的狗狗。一篇研究就發現,在有狗狗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他們的壓力水平都比較低,而且,養狗狗還可以提高家庭成員的身體活動量,促進健康的生活型態。研究還發現,寵物與家中成員較低的過敏與氣喘風險有關連,這個關係尤其是在兒童身上更明顯。這些研究結果近期也在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舉行的,美國過敏、氣喘和免疫學會(ACAAI)年度科學會議上被發表。

妳知道嗎?在寶寶出生前的”狗狗接觸”就已經可以降低濕疹風險囉。此篇研究由 ACAAI 成員 Gagandeep Cheema 博士領導,探討出生前就接觸狗狗是如何影響兒童濕疹的風險。濕疹或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以乾燥斑塊、皮膚發癢、紅疹為特徵的病症,最常見的部位發生在手、腳、面部、手肘內側、和膝蓋後面。濕疹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但目前一致認為,當免疫系統對某些過敏原或刺激物反應過度時,就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在此次的研究中,Cheema 博士的研究團隊首先先評估孕婦的”狗狗暴露情況”,”狗狗暴露”被此研究中定義為,每天至少家中有一隻狗在屋內待上至少 1 小時的時間。研究結果發現,與未接觸過狗狗的母親所生的孩子相比,在懷孕期間接觸過狗狗的母親,她所生的孩子在 2 歲時被診斷罹患濕疹的可能性較小。然而,該研究也發現,當兒童達到 10 歲時,這種”產前狗狗暴露”的保護作用卻開始下降了。

在第二篇研究中, Po-Yang Tsou 博士(也是 ACAAI 的成員)的研究團隊想了解,”狗狗暴露”會如何影響患有氣喘的兒童的嚴重程度。研究團隊評估了兩種類型的狗狗暴露所造成的過敏的影響:第一種為接觸狗狗身上的蛋白質致過敏物質,所引發的過敏反應,另一種為暴露在狗狗可能攜帶的某些顆粒物質(例如細菌)之下,所引發的過敏反應。研究結果發現,接觸到狗狗身上所攜帶的細菌或其他顆粒物質,可以緩解兒童的氣喘症狀。然而,暴露於狗狗身上的蛋白質致過敏物質,則似乎會加劇了氣喘等呼吸道症狀。對於非過敏源的狗狗相關暴露,對氣喘似乎有保護作用,但是若接觸到狗狗身上的蛋白質致過敏物質,則仍然是對狗狗會過敏的兒童的“主要問題”。當然,目前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確認在出生前和出生後接觸狗狗,是否有助於防止兒童時期的濕疹和氣喘。無論如何,只要家中沒有成員對狗狗有任何身體不適反應,無論是否對未來的新生兒有免疫上的幫助,牠們依舊是你最好的心靈支持歐!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