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opel5 年前

未來台灣人才的需求

台灣喊「產業創新」、「產業轉型」多年,但錯失了軟體、網路、搜尋引擎、社交網路等四波重大變革之後,未來該何去何從?需要什麼樣的新興人才? 隨著新的科技浪潮一波波襲來,物聯網、人工智慧、VR、FinTech、直播等詞早已經不僅是科技術語,而是與職業技能結合,重塑著就業市場,在這之中默默努力的新型態科技人才,他們身上或許就藏著未來的解方。 「試圖描繪未來圖像越來越重要,因為今天我們已經不可能靠過去的經驗,來推論未來、想像未來。」被評為全球20位頂尖商業思想家的倫敦商學院教授琳達.葛瑞騰(Lynda Gratton)在《未來工作在哪裡?》一書指出,依賴單一技能過一生的時代已不再,在大學、研究所學到的知識與技能,可能過幾年就過時了,不同人生階段都應跨界學習,累積一種以上的專業,才不會被就業市場淘汰。 如果沒有好的企業文化,加上可以讓人才持續成長的環境,又要怎麼不讓人才往中國、美國流? 台灣20、30年後的產業方向現在就要決定好。未來要把資源以及方向放在哪裡,將是政府要深思的問題。

未來人才,10種創新職務: 1.賦予連網之物靈魂的導入者──物聯網專案經理 2.機器人情感世界的駕馭者──人工智慧培訓師 3.使用者經驗的創造者──體驗設計師 4.人工智慧演進的領航者──圖像演算法工程師 5.能融會貫通IT、業務的高手──FinTech敏捷行銷工程師) 6.從資料中尋找價值的淘金者──資料科學家 7.黑色產業的爆破者──資安戰士 8.讓觀眾身歷其境的推手──影像魔法師VR導播 9.最懂互動設計的轉換率催生者──電商直播製作人 10.新時代的企業發言人──社群小編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