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希5 年前

__ 支持酒駕者重罰,台灣酒駕罰則過輕,僅僅是罰鍰無法達到遏止作用! __ 許多人貪圖一時的方便或是認為自己沒醉可以上路,這樣僥倖的心態造成了多少無辜人民的傷亡家庭的破碎,令人心痛至極!! 在道路上騎車、開車或是走路都要提心吊膽,不管用路再小心,如果遇到酒駕者,再小心都是枉然!

※ 以下為酒駕罰則最重國家前三名,可參考效法:

__ 第一名:新加坡 __ 1.在重刑罰的新加坡,__ 血液酒精濃度超過 0.08% 為酒駕,可處 6 個月以下徒刑或 約 2 萬 5 至 13 萬元台幣罰金。__ 2.如果再犯則可處一年以下徒刑,以及處約 7 萬至 24 萬元台幣罰金。嚴重肇事致死者,則需接受 6 次鞭刑。

__ 第二名:泰國 __ 泰國政府立法通過「太平間震撼方案」,__ 要求所有酒駕和交通累犯必須到醫院太平間進行社會服務__ ,親眼目睹他們所造成的血腥悲劇,以達到嚇阻效果。

__ 第三名:俄羅斯 __ 1.戰鬥民族酒駕死亡比例偏高,因此俄羅斯「酒駕」的定義較嚴,吐氣酒精含量每公升在 0.2 至 0.5 毫克就算酒駕, 加上得__ 坐牢三個星期,駕照會被吊銷半年至 2 年,可罰約 10 至 16 萬元台幣罰金。__ 2.如果__ 5 年內再犯,終身不得開車,酒駕殺人則可判 5 年到 9 年徒刑。__

※ 可參考下列文章: 【台灣酒駕罰的不夠重? 各國酒駕怎麼罰?】 出處:https://tygnpo.blogspot.com/2018/05/blog-post.html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