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芸5 年前

孔雀魚的一生


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

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水質

雌魚生產時必需隔離,保護魚兒被吃掉

孔雀魚原產地中南美洲(委內瑞拉、圭亞那和巴西等國),現在市面上所見到的孔雀魚,則是世界各地熱帶及亞熱帶的混合種。 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是熱帶魚中最普通,壽命很短但是繁殖很強,一般只有1~3年壽命,雄魚的壽命較雌魚更短。最適宜的飼養水溫22℃~26℃,喜微鹼性水質,pH7.2~7.4,食性廣,性情溫和,活潑好動,屬於上層魚,能和其他熱帶魚混養。

雖然孔雀魚易養,但要獲得體色艷麗,體形優美的魚則從魚苗期就需要寬大的水體,較多的水草,鮮活的餌料,適宜的水質等環境。雌魚產仔數視其個體大小和年齡而異,少則20尾,多則100餘尾,雌魚生產時必需隔離,保護魚兒被吃掉,也避免雌魚生產後較虛弱被追逐,小魚在出生時起公魚3.5個月 , 母魚4.5個月 , 以上就有生殖能力。

孔雀魚生小魚嚇死人了生了78隻 生了兩天,魚媽媽的肚子明顯變瘦了....還有一次生67隻,好利害.加上別隻母魚生的小魚快破百 因為隔著魚網(不然小魚會被吃掉)有些不清楚

孔雀魚小魚跟大隻的一定要分開養... 要不然都會被吃光光 我通常都放水草讓小魚一出生就有地方躲 然後在隔離小魚跟大魚

輕鬆養孔雀魚 完整版 養水篇 (常死魚或生病養水很重要)

孔雀魚繁殖的秘密! 教你怎麼看母魚何時生,還有怎麼設繁殖缸喔!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