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澤4 年前

2020報稅不用讀卡機 一張健保卡就搞定 報稅步驟教學懶人包


又到了五月報稅季,大家都完成報稅了嗎?有別以往,今年報稅好方便!不用親自跑到國稅局人擠人,也不需要申請自然人憑證,更不需要讀卡機,只要一張健保卡,到四大超商完成認證後,就可以自行回家上網報稅啦!還是不知道怎麼報稅嗎?沒關係,一起看下去~讓你第一次報稅就上手!

⏰報稅時間:2020/5/1-2020/6/30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報稅期限往後延一個月,記得在期間內完成報稅喔!)

👇報稅步驟教學

一、完成健保卡註冊

註冊健保卡的方法有兩種「健保快易通APP」或「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這裡介紹「健保快易通APP註冊」,一分鐘即可完成註冊好方便! ※小提醒:註冊健保卡除了可以報稅外,也能預購口罩喔!

  1. 下載健保快易通APP,打開APP頁面後選擇「裝置認證」。
  2. 選擇「行動電話認證」,輸入手機門號及身分證字號。
  3. 輸入健保卡卡號後四碼並設定密碼,即可完成健保卡註冊囉!

二、到四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OK)印出「綜所稅查詢碼」

  1. 到四大超商多媒體事務機(ibon、FamiPort、Life-ET、OKgo)點選「繳費」。
  2. 點選「政府代收」、「政府繳費」,或「公家繳費」。
  3. 點選「綜合所得稅查繳稅」或「綜合所得稅代收」。
  4. 插入「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健保卡」。
  5. 列印「所得及扣除額資料查詢碼」、「戶號」。
  6. 回家進行網路報稅~

三、健保卡線上版網路報稅申報教學

  1. 搜尋「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
  2. 點選「個人」項下的「綜合所得稅」再點選「綜所稅結算申報」選擇「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就可以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來報稅。
  3. 確認及填寫基本資料。
  4. 扶養親屬新增或修改(若無此項可省)。
  5. 填寫所得,逐筆確認所得資料是否正確(特別扣除額輸入修改)。
  6. 填寫扣除額、折減金額、扣抵稅額。
  7. 稅額計算並申報上傳(看到提示框才算申報成功喔!)。
  8. 列印或存檔收執聯,檢送證明文件單據申報表,一定要記得存檔喔!

※小提醒:報稅期限截止前,內容可多次修改再上傳,若申報資料有誤,記得在期限內完成修改喔!

※繳稅金額在2萬元以下可直接至超商繳費喔!

  1. 到四大超商事務機(ibon、FamiPort、Life-ET、OKgo)點選「繳費」。
  2. 點選「政府代收」、「政府繳費」,或「公家繳費」。
  3. 點選「綜合所得稅查繳稅」或「綜合所得稅代收」。
  4. 插入「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健保卡」。
  5. 列印「稅額試算繳納單」
  6. 櫃台結帳。

今年報稅是不是方便又簡單呢?還沒報稅的朋友們,趕快收藏起來或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這個實用的報稅懶人包,提醒他們要記得報稅喔!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