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琴2 年前

2022世足卡達世界盃為什麼在冬季舉行?


國際足聯早已經正式確認,2022世足將於當年11月份在卡達開幕,最終的決賽將在12月18日進行。和以往世界盃都是在夏天舉辦不同,2022世足卡達世界盃完全是在冬季踢,這在當時也引發了巨大的爭議。

因為冬天的時候,歐洲大多數聯賽都還在進行當中,舉辦世界盃不得不讓聯賽中斷,而且球員在密集的賽程下要踢世界盃,然後再踢聯賽,比賽的精彩程度難以保證,而且球員如此疲憊也容易導致受傷。

不過對國際足聯來說,當初選擇讓卡達舉辦世界盃,就應該會意識到這個問題,但這也沒有辦法。卡達唯一比較適合舉辦足球比賽也就是冬季了。根據統計,世界盃開始的那一段時間,卡達的溫度大約在25度。而如果是夏天,溫度超過35°,別說踢球,就是站在太陽底下90分鐘也能把人給熱暈。

另外,由於2022年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到2月20日進行,為了避免和這個同樣被世界關注的賽事撞車,國際足聯也只能將2022世足安排到在2月之前。對亞洲球迷來說,似乎會不太習慣,畢竟以前的世界盃,亞洲球迷都是一邊吃著烤肉一邊喝著冰鎮啤酒看比賽,這一次南方球迷可能要躲在濕冷的被窩看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