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乳化瀝青、橡化瀝青、水性PU黑膠?


文章摘要:乳化瀝青主要組要成分為瀝青、乳化劑、水等,而橡化瀝青、水性 PU 黑膠皆是乳化瀝青的一種,只是添加物不同而已。

乳化瀝青:

就是將瀝青熱融,經過機械的作用以細小的微滴狀態分散於含有乳化劑的水溶液之中,形成水包油狀的瀝青乳液,其主要組要成分為瀝青、乳化劑、水等。

橡化瀝青:

就是水乳化高聚物改質瀝青,以特殊精煉水乳化瀝青及乳化橡膠混合而成,添加高分子樹脂為改性劑,再加入無機填料,消泡劑、增塑劑等助劑混合而成之特殊防水塗料。

水性 PU 黑膠:

是乳化瀝青與甲基丙烯酸聚合物、天然橡膠、水性 PU 混合,再加入無機填料,消泡劑、增塑劑等助劑混合反應改質而成之特殊防水塗料。

乳化瀝青主要組要成分為瀝青、乳化劑、水等;而橡化瀝青、水性 PU 黑膠皆是乳化瀝青的一種,只是添加物不同而已,高溫不易老化,低溫不變脆的優點,固化成膜後具有瀝青耐浸水能力,同時具高延展性以及優異的附著力。

產品簡介:

包晴天水性 PU 黑膠, 採用甲基丙烯酸聚合物、天然橡膠、水性 PU 與乳化瀝青反應改質而成之單組份型防水塗料。

包裝方式:5 加侖桶裝。

用量標準: 0.6 KG/m2 /每塗層,屋頂、浴室、廚房:2 塗層,花台、陽台、游泳池、地下室:3 塗層,1 加侖約 3 坪,5 加侖約 10 坪,須視施工面而定。

產品特性:

  1. 施工簡單、彈性佳、高接著力。
  2. 潮濕面可直接施工。
  3. 可適應熱帶國家的熱度和潮濕氣候。
  4. 具透氣性及抗側滲性,耐長期浸水。
  5. 再施工性佳,無毒性。

適用範圍:

  1. 針對複雜的施工面,可提供比毯狀的防水材更佳的防水性、包覆性及整體性的防水效果。
  2. 使用的範圍包括︰地板、懸吊地板、陽台、露台、浴室、排水溝與花台、游泳池、水箱、地下室外牆、擋土牆。

施工方法:

  1. 施作時周圍環境之溫度須保持在 5°C 以上。施工面必須堅實、良好的濕潤程度,但表面不可有積水現象和漏水情況。每層的塗佈量不可超過 1.2 kg/m2。(1mm 厚)
  2. 素地面處理:施工面必須完全清潔,包括粉塵、油漆、鬆脫、水泥、風化物等不利接著者皆須清除。所有裂縫及漏水處,於施工前皆須先行處理。
  3. 底塗:將底膠以 1~2 倍水稀釋,直接塗佈在表層上以增加接著力。對一些較難作業的地區,例如裂縫及漏水的位置,牆與地板的直角和排水管的周緣應先加強塗佈一層包晴天水性 PU 黑膠。
  4. 施作:將包晴天水性 PU 黑膠以毛刷、滾筒或噴塗方式塗佈於施工面。待乾燥成膜後,再以相同方式塗佈。兩次塗佈需間隔 8 小時以上。
  5. 養 護:為取得更好的效果,包晴天水性 PU 黑膠在後續泥作、瓷磚貼附等工程施作前至少 24 小時內應進行養護。在這段時間內,必須作好預防措施以防止面漆塗膜的損毀。

注意事項:

  1. 包晴天水性 PU 黑膠應至少塗佈二層。
  2. 在多孔性的施工面上必須施作包晴天水性單液底膠以增加接著力。
  3. 需施作於夾層;成膜後需覆蓋保護層。
  4. 施工時應避免一次塗抹過厚,過厚的防水膜表面易形成細微裂紋。
  5. 避免在正午時大太陽下及即將下雨之前施作。
  6. 若因塗抹過厚已形成裂紋,或塗膜被破壞可依上述施工步驟重新塗佈即可修補。
  7. 不建議施作於外牆防水,以避免裝飾材脫落
需要水性PU黑膠請點上方
需要水性PU黑膠請點上方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