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
穿山夾2 年前

台灣使用大量無人機是擊退中國的關鍵


文章摘要:烏俄戰爭後,最流行的是「精準打擊」,利用衛星或無人機標定座標、導引,後方反艦飛彈、火炮等精準打擊對方的船艦,是台灣不對稱作戰中最重要的國防武器。

MQ-9「死神」(MQ-9 "Reaper",又譯「收割者」,原代號稱為「掠奪者B」(Predator B)),是一款由通用原子航空系統(General Atomics Aeronautical Systems, GA-ASI)為美國空軍所開發的無人機。

烏俄戰爭後,最流行的是「精準打擊」,利用衛星或無人機標定座標、導引,後方飛彈、火炮等精準打擊對方的坦克、裝甲車及補給線等;而台灣發生戰事,則以海為戰場,用同樣方式,利用衛星或無人機標定座標、導引,把進逼的船艦擊毀,而且還可以做源頭打擊,所以發展高度自主的無人機群對台灣而言是不對稱作戰中最重要的國防武器。

【烏俄開戰】美「即時開圖」在台海複製俄烏經驗!? Quad共享情報打造「太平洋感知圖」!

在這次烏俄戰爭,每個軍人手中皆有一台智慧型手機操作無人機,讓俄軍坦克、陣地慘遭烏軍痛擊,從美軍提供現代化夜視系統,讓烏軍得以在每次夜間作戰順利殲滅俄軍,讓俄軍日夜無法入眠、軍心渙散,用無人機擒王的特徵在烏克蘭戰場上尤為明顯。

相對地,除了大量火箭、飛彈密集對台灣重要設施攻擊時,因為隔個台灣海峽,所以海戰與飽和攻擊絕對是重要的步驟,大量無人機可做源頭打擊外,也消耗中國的地對空飛彈;當大量船艦度過台灣海峽時,只要透過大量無人機與友軍資訊共享方式,在無人機導引下,後方岸置反艦飛彈可做精準打擊,也讓軍機不用開雷達就能瞄準目標,提升有人機的存活率。由烏克蘭的海王星反艦飛彈輕易打掉「莫斯科號」與「馬卡洛夫海軍上將號」等巡洋艦,有此可知只要有充足的座標資訊與導引,反艦飛彈是很容易擊毀戰艦的。

【臺灣自研無人機TOP5】第一名類似美國MQ-9B無人機,科技達到世界前列! 火紅雀無人機配有人工智慧科技!

美國出售至少4架MQ-9B「海上衛士」(Sea Guardian)大型先進無人偵察機給台灣,在台灣目前有火紅雀無人機、銳鳶無人機、騰雲無人機等等,要設置一個無人機平台與陸海空三軍能夠互相協同作戰,以大小無人機監視接戰系統,與友軍共享資訊平台;像烏克蘭民間就有成立無人機團隊,將偵察、炸射的情況透過平台傳到社群平台,還配上烏克蘭的饒舌歌手曲子,讓全世界的新聞記者報導,以這種無人機侵擾也能讓侵略者飽受折磨。

空中物流載運成趨勢!「台灣無人機大聯盟」成軍

在今年智慧城市展,交通部於在2022 年3 月23 日號召產業界台北市電腦公會、鼎漢國際、經緯航太,以及工研院、中山科學研究院等單位,正式成立「台灣無人機大聯盟」,以台灣的ICT電子產業重要基礎上,將有助於台灣在無人機產業生態鏈中佔有一席之地,台灣在發展不對稱戰力中,無人機國家隊也會扮演重要角色。

軍民兩用無人機|烏俄戰場顯奇蹟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