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楠1 年前

虛擬世界新境界,VR手套開啟觸覺時代!


VR眼鏡已經見怪不怪,那麼您見識過VR手套嗎?VR手套是一種以觸覺為主的虛擬現實裝置,令用戶更加自然地與虛擬世界進行互動,一起來看看VR手套有多神奇吧!

VR手套的技術原理,以及在遊戲和其他方面的應用

VR手套的觸覺技術

Bifrost公司的Pulse VR手套由美國企業家Sam Baker發明,目前正在Indiegogo上進行募資活動。Pulse手套的內部感測器能夠在小於1毫米的範圍內,追蹤用戶的手部運動和位置,令用戶能夠在虛擬實境(VR)或擴增實境(AR)中,更自然地與虛擬物體互動。
除了追蹤手部運動和位置外,Pulse手套的執行器還能模擬虛擬物體的大小、形狀和柔軟度,然後向每根手指施加不同程度的張力,以真實的觸感提高虛擬體驗的沉浸感,使人們更能融入虛擬世界。
此外,當用戶伸手觸摸虛擬的硬表面時,Pulse手套的執行器會產生與現實中觸摸硬表面相似的阻力。
Pulse手套模型

VR手套的未來應用

總體來說,Pulse手套的技術突破為虛擬世界開啟了新的可能性,除了應用在遊戲和娛樂,還能應用於虛擬手術和虛擬訓練等領域中。
在虛擬手術中,Pulse手套可以模擬真實手術的操作,讓外科醫生在虛擬環境中進行手術練習;Pulse手套也能夠幫助運動員在虛擬環境中進行訓練,提高運動技能和反應能力。這些應用都需要高精度的觸覺反饋技術,而Pulse手套正正滿足了這些需求。
此外,VR手套還可以用於遠端工作和協作上,當遠端團隊使用VR手套進行虛擬協作時,方便身處不同地點的成員進行即時協作和溝通,提高效率和溝通,從而增加工作成果的品質。

VR手套改變遊戲體驗

對於遊戲開發者來說,Pulse手套的問世也是一個重要的突破。Pulse手套的最大優點是重量輕,僅為142克,並且不需要使用任何外部運動追蹤硬體,專門為遊戲而設計。相比之下,市面上的許多觸覺反饋手套都針對企業用途而設計,缺乏對遊戲業的支援,因此許多遊戲開發者都對Pulse手套的技術感興趣,希望可以與他們的遊戲軟體結合,開發更加逼真和令人興奮的遊戲,有望創造可觀的商機。
在未來,隨著技術的發展和成本的降低,VR手套有機會成為一個更加廣泛使用的技術,為更多不同的應用領域帶來創新和發展。
那麼,您會想用VR手套做什麼呢?歡迎來到耐美知識的社群分享您的科技創意!
參考資料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