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楠8 個月前

自動化清潔革命,廁所清潔機器人輕鬆又高效!


自從OpenAi出現後,很多人都擔心人工智慧(AI)會取代我們的工作,但其實有些厭惡性的工作,是很適合機器人來做的,例如︰清潔廁所。

隨著社會不斷進步和人們學歷的提高,一些比較簡單且重複性高的工作崗位,也面臨著嚴重的人力短缺問題。這種情況不僅僅出現在清潔廁所這類工作上,甚至連餐廳的服務生工作也開始陷入「人手荒」的局面,在這樣的情況下,尋求機器人的協助成為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選擇。
以美國為例,位於紐約的Somatic公司正積極採用自動化技術,提供每月1,000美元的機器人清潔服務,以每週40小時的清潔工作計算下來,每小時僅需5.68美元,遠低於美國法定的最低工資水平,明顯節省成本,可見這種創新的做法不僅能夠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還能夠有實際的經濟效益。
這種機器人化的趨勢表明了科技的發展,不僅影響著我們的生活方式,同時也不斷改變我們的職業環境。透過引進機器人和自動化技術,我們可以為那些原本被視為簡單、重複性高的工作帶來新的解決方案,為我們創造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Somatic機器人使用一系列的工具,自動對辦公室廁所進行噴砂清理
這個清潔廁所機器人會自己開門和關門,還會自己搭電梯,主要使用強力消毒劑和水噴霧噴射牆壁、地板等需要清潔的地方,它甚至還會抬起廁所板進行清潔,然後用吸塵機把所有殘留物吸乾淨。
這款機器人在無人監管的情況下,乘搭電梯往來不同的樓層
雖然這款機器人每天都會自動操作,但設置過程還是需要一些手動操作。在機器人開始運作之前,Somatic會先利用感測器去感應人們進出電梯和廁所的行為,然後利用3D深度數據進行機器人的行為建構,最後Somatic的操作員會在VR中虛擬清潔廁所,讓機器人學習清潔的步驟。
Somatic強調這款機器人並非為了完全取代清潔人員而設計的,它只處理日常的清潔工作。
清潔機器人可取代大部分的人類工作
這個機器人已經投入市場,有人戲言根本不想跟它一起搭電梯,怕它突然失控,把人類當成廁所來清潔……您也有一樣的擔憂嗎?
歡迎來到耐美知識的社群,一起討論這款清潔廁所機器人吧!
參考資料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