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楠6 個月前

感受音樂新方式,VRoxy遠端互動新潮流


傳統的遠端互動機器人,通常只是一個可以在房間內遠端控制的平板電腦,但VRoxy系統的機器人不僅可以複製您的動作,還能自主導航到不同的位置,這種嶄新的遠端互動體驗,讓您不再只是坐著觀看和聊天這麼簡單了!

使用VRoxy系統的情景
這種突破的厲害系統,是由康乃爾大學和布朗大學的研究團隊共同開發的。VRoxy機器人擁有一個管狀塑膠桁架,底部安裝了電動的全向輪子,頂部則搭載了一個視訊螢幕、一個機器人食指和一個Ricoh Theta V 360度相機。
只要戴上Quest Pro VR耳機,無需複雜的裝置,就能在辦公室、家中或幾乎任何地方啟動VRoxy,跟別的類似遠端互動系統相比,VRoxy可謂脫穎而出,無論是對使用者還是觀眾來說,都非常方便。
透過耳機,您可以隨時切換視角——從機器人的360度攝影機即時視圖,切換到整個空間的預掃描3D地圖視圖,您只要選擇地圖上的目的地,機器人就會自動前往,完全不需手動操控。當它到達目的地時,耳機會自動切換回機器人相機的第一人稱視圖,讓您輕鬆參與遠端互動。
這項功能不僅省去了手動操作機器人的麻煩,還幫助您避免在機器人移動時可能引起的眩暈感。
康乃爾大學的教授正在研究VRoxy系統
VR耳機能夠監控您的面部表情和眼球運動,將它們即時重現在您的虛擬頭像上,同時也會顯示在機器人的螢幕上,VR耳機還會記錄您的頭部運動,機器人會相應地調整螢幕的角度,以此模仿您的頭部運動。
當您指向虛擬世界中的物體時,機器人的食指也會跟著移動,指向現實世界中的相同位置。未來,研究人員還計劃為機器人添加兩只由使用者控制的手臂。
在實驗中,VRoxy系統已成功在實驗室和辦公室之間的走廊上進行來回導航,用戶可以在這種虛擬空間與不同的人合作執行不同的任務。
這一項研究由康乃爾大學的Mose Sakashita、Hyunju Kim、Ruidong Zhu、François Guimbretière和布朗大學的Brandon Woodard領導,並在舊金山舉行的ACM使用者介面軟體和技術研討會上,發表論文來進一步描述這一項創新的技術。
看完本文介紹,您對這個VR耳機有興趣嗎?小小的裝置,卻能帶來大大的虛擬與機器人體驗!快來耐美知識社群討論您的想法吧!
參考資料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