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夾6 年前

拿起手機就能快速操控智慧家庭系統


智慧家庭系統(Smart Home) 管理你的居家大小事

智慧家庭系統( Smart Home) 的概念最早出現於美國,是當前最火紅的物聯網話題中非常重要的一項應用,利用先進的電腦技術、嵌入式技術、網絡通訊技術、綜合佈線技術、將與家居生活有關的各系統妥善地結合在一起,因此我們不需過於大費周章,智慧家庭系統它是一位居家生活管家,能管理我們的居家大小事。

另外對於擔心安裝智慧家庭系統之後會不會破壞家庭整體美觀的消費者 目前市面上大多數智慧家庭系統不用破壞裝潢結構,主機、感測設備、各種元件之間,透過先進的無線通訊傳輸技術互相串聯,就可以手機快速操控智慧家庭系統。

智慧家庭系統是什麼? 智慧家庭系統對現今社會的影響?

智慧家庭是在互聯網的影響之下的物聯化體現,它可以定義為一個過程或者一個系統,屬於智慧穿戴設備的一個分支,主要以住宅為平台,是兼備建築、網絡通信、資訊家電、設備自動化,集系統、結構、服務、管理為一體的高效、舒適、安全、便利、環保的居住環境。

利用先進的電腦技術、嵌入式技術、網絡通訊技術、綜合佈線技術、將與家居生活有關的各種子系統有機地結合在一起。

傳統的智慧家庭,涵蓋了智慧家電控制、燈光控制、保全、影音等方面,在21世紀初已經在一些國家的不同層面得到了比較廣泛的應用。基於物聯網的智慧家庭,是一種__以遠端、無線技術為主要載體的智慧家庭。__在傳統智慧家庭的基礎上覆蓋了遠端監控、家庭醫療與監護、教育、訊息、教育、以及智慧社區的各項拓展應用。

現在是科技爆炸的時代,尤其以手機為出發點做延伸成功的商品,可以說是屢見不鮮,手機基本上已經取代了電腦,電視,甚至是錢包的大部分功能,比起智慧家電,智慧家庭系統的功能可以說是家電的進一步升級,因為他已經不再侷限於電器類產品了,智慧家庭系統功能更全面、更廣泛也更加方便。

這裡直接將現有的一些智慧家庭系統的功能,以簡單的敘述跟大家介紹,其實從出門的那一刻,只要手上有手機,手機幾乎是各位的移動管家,現在的家庭主要以雙薪家庭為主,絕大多數父母都必須額外再支出一筆可觀的費用去托育家中的孩童,但若能使用手機操控智慧家庭系統這是非常方便的。

一機在手,便利生活

出門忘記關冷氣關瓦斯?沒關係你有手機! 炎炎夏日汗流浹背帶著疲憊的身軀,不想回到還沒開冷氣的房間?沒關係你有手機! 想看看孩童有沒有認真學習或是擔憂他的安危?沒關係你有手機!

在這個時代就算你想回家直接泡澡也可以透過手機來操作,__現今的社會正不斷將一切瑣碎的事項化繁為簡,最重要的是它確實大大提升了人類的使用性,所有事情只要你想的到,幾乎都可以透過手機來完成,__尤其以手機操控智慧家庭系統這一塊,我們從一開始的異想天開,到後來的躬行實踐,逐步將不可能化為可能,從管家、保母、監視器、遠端控制一直到隨時操控。

電視新聞對於居民因疏於注意而導致火災、瓦斯外洩、一氧化碳排不出去而中毒,導致發生憾事的新聞報導層出不窮,而可以透過偵測濃度過濃時,通過手機截斷瓦斯供應,車庫、地下室或瓦斯燃燒不完全時易產生高濃度一氧化碳等場所,可使用手機啟動排風設備將一氧化碳排出。火災發生燃燒時產生的濃煙或短時間溫度竄升,即刻發送訊息或撥打電話提醒家人緊急疏散。出門後可隨時透過手機切斷高耗電危險電器,降低危險同時省電。可使用手機快速切斷設備電源。為避免電線走火,耗電偏高超過設定值時亦可使用手機。意外發生時同時以語音方式通知家人。

上述所提到的手機操控功能,大部分為離開家庭後手機所發揮的功用,但是就算在家依然可以利用手機完程非常多事項,基本上來說你甚至不用離開房間就可以做到一切你想做的事項,開電風扇、空調、燈光這些都是最基本的,瓦斯或是調節氣溫甚至濕度更是不在話下。

基本上以手機操控智慧家庭系統這方面,還只是物聯網的開頭而已,在這項科技技術日趨成熟的時後,未來甚至會有智慧城市,智慧國家等等,使用手機進行投票或者是使用手機操控汽、機車,這些相信在不久後的將來,就會普遍的出現在生活中了,總之就現階段來說,以手機操控智慧家庭系統是目前發展的最完善的一塊,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不夠普及,期待未來手機與物聯網的融合為我們人類帶來更便利更有效率的生活模式。


相關文章: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