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夾5 年前

AI人工智慧來了,淘金潮vs失業潮?


覺醒吧!台灣,AI人工智慧!

防範於未然,可以交由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的失業需要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谷歌的AlphaGo電腦打敗了世界棋王李世,在全球都引發了革命性的震撼,也宣告人工智慧研究站上了國際的主舞台!未來人工智慧將會衝擊科技業、金融、製造等各個領域,電腦PK人腦,誰會獲勝呢?您擔心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嗎?未來必學的外語,是跟機器人對話,提升寫程式的教育,是國際的趨勢!您又準備好迎接機器人時代了嗎?人工智慧的研發在先進的國家間成為了國力勝負的關鍵之一,在美國,機器人是網路銀行中,業績成長最快的理專,機器人成了24小時不間斷工作的理財管家。加州也有旅館配置了服務生機器人,直接幫旅客把餐點送到房門口,還會詢問滿意度;而超市盤點工作也慢慢由盤點機器人來取代,25分鐘清點上萬種商品,正確率達到了95%,可以省下至少一半的人力成本。工研院區域研究部的經理陳志強說,韓國機器人產業每年會投入10億美元,台灣是用台幣4億元來扶植學界研究,高下立見;台灣雖然有工業機器人,但是普及率還是不夠高。至於人工智慧產業,台灣則還未成形。 人工智慧這名詞從1956年就有了,這60年來電腦發展快速,2016年電腦可以打敗人類職業圍棋賽的冠軍,這證明了人工智慧已經具有自我學習的思考能力,但是AlphaGo的成果讓人憂喜摻半,喜的是它的軟體設計師正是台灣本土栽培出來的博士生黃士傑;而憂的是台灣的一流人才是不是必須效力國際的大企業,才能發光發熱,台灣卻留不住?60分鐘的團隊訪問了產官學界,一致認為不只台灣非常缺乏人工智慧人才,全世界其實都很缺。AlphaGo之父黃士傑打敗了李世後,全球震撼,但是黃士傑的母校台師大,教育部還有科技部都沒有關注,彷彿船過水無痕,會不會有下一個黃士傑準備要出國找發展呢?台灣必須要覺醒,找出人才,並且留下人才!

AI人工智慧帶給人類快速的發展,帶給很多的商機,也帶給人失業潮,如果沒有AI人工智慧的國家將喪失競爭力,政府必需從機器人取代人力中,爭取更多可以容納人就業的機會,人工智慧的失業需要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根據聯合國統計,未來4年,全球將因AI人工智慧,有700萬的工作機會消失,及200萬個新工作機會,李開復說:未來50%的白領階級將失業,醫師、律師、教師及金融業為首當其衝。美國新聞網站指出有9種職業(藥師、律師、司機、太空人、店員、保母、軍人、搜救員、記者)會被機器人取代,這是政府要及早因應的事情。

人工智慧來了 淘金潮vs.失業潮 Part 2 AI安控預警危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1luCvH_ws)

人工智慧來了 淘金潮vs.失業潮 Part 3 國中必修寫程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LYl-ZZJvJE)

人工智慧來了 淘金潮vs.失業潮 Part 4 歷史上的5月-奧黛莉赫本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