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島夫5 年前

如何建立男女平權問題


男生、女生本來就不同,只是各盡天職而已。

要從小教育正確的性別教育,別讓懵懂產生遺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U6nalQh6_o)

正常來說,男、女在社會上所佔的比例各為一半,男性與女性在身體與心理方面,天生就有所不同,但「不一樣」就代表「不平等」嗎?不可否認的是現今社會對男性與女性的態度是不同的,但是這樣就等於「不平等」嗎? 或許不是喔!如果男性和女性天生在本質上就有所不同,那麼各依其所,以不同的方式對待,不正是「平等」的表現嗎?傳統主義者主張「男女有別」,是啊!男生、女生本來就不同嘛!都有他們的課題要面對,各盡其天職。

人類社會需要男女分工,這種分工具有生物學上和社會學上的基礎。女性有耐心、愛心、細緻,比較適合養兒育女,操持家務;男性粗獷、衝動、有活力,適合開創事業,保護家園。男女間有先天差別,正是造物者巧妙的安排,不是嗎!? 男女天生生理構造本就不同,每個人的心理因素更是迥異,不論男、女,性別平等是所有人都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要從小教育正確的性別教育,透過師生互動以提供性別平等的學習經驗,促進兩性的彼此瞭解、尊重、合作以充分發揮兩性潛能,並協助教師透過兩性平等教學策略、方法的運用,能消除對學生的性別歧視與偏見,以建立兩性平等的教育情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O5KHlBjDZs)

顯然,臺灣的父權性別文化不但壓抑女性追求個人成就,也使男性背負過重的社會期待,男性的入獄和自殺比例都比女性更高,親子關係也比女性來得疏離,同時,社會上供給弱勢女性的援助也較多,且女性也較男性願意對外尋求幫助。 為保護兩性免於暴力的恐懼,應從小教導小朋友學會尊重並欣賞別人的性別:不讓兩性生活在隨時隨地都可能遭受性騷擾、性侵害乃至性暴力的陰影中,而達成人與人相互尊重的關係。

※ 因此我主張並建議以下事項: ○自小教育不要避開男生與女生性別教育問題,讓孩子了解男女之間的差異,使其尊重每個個體的自主權。 ○讓社會從教育、生活、職業、責任…等各種不同角度,去看待男女之間雖不一樣,但互相可以尊重!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