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kkfan5 年前

整體粉光的目的為何?如何將舊有地坪換新?


標高器抓水平+灌漿後初凝+刮平拍漿(一般整體粉光過程)。

水泥地磅數+整體粉光扎實與否,會影響地坪的壽命。

整體粉光後的保養(滋潤水份)也會影響品質,尤其是外曬型。

地坪"整體粉光"施工過程

一般樓地板如果澆置混凝土完成後還要貼磁磚者,通常不會做整體粉光,因為粉光後的表面很平滑,磁磚會黏不著,將來容易脫落。人工的拍漿粉光或是隨打粉光最大的功能是施壓於混凝土初凝表面,逼出水泥砂漿填滿縫隙,可以提高水密性。防止乾縮裂縫也是目的之一。為了讓完成面平整,將來地面也比較不會龜裂。

粉光施作的時機在混凝土澆灌完成後,須先將表面打平,並以平尺將表面刮平整後,等待表面水份開始蒸發時(約 1-2 小時,視氣候而訂)再施作人工的拍漿粉光或是隨打粉光,一般整體粉光價格一般是以坪計費(每坪約 100-150 元,中南部的行情)數量越多越便宜。如果要讓地面更平整,就需要使用標高器抓水平,使地面高低落差不要太大,費用會稍高些。

  1. 機器隨打粉光是替代以前人工的拍漿粉光。地坪若要貼地磚或其它裝修也可以施作隨打粉光,僅在最後以木抹刀再摧摩使表面粗糙即可。
  2. 隨打粉光最大的功能是施壓於混凝土表面,逼出水泥砂漿填滿縫隙,可以提高水密性。
  3. 防止乾縮裂縫也是目的之一。
  4. 市面使用機器外形有如大風扇之類。以汽油發動機為動力。
  5. 混凝土要求表面平整應是先用標高器做制高點的控制,如此隨打粉光師父才能先刮平,再以機器拍漿粉光。

如何將舊有地坪換新?

  1. 刨除原有舊的地坪

    需估計所需要刨除的工具

  2. 整理刨除後的地面接著

    在 6 至 10 公分的混凝土灌漿,新舊水泥地接著很重要

  3. 綁鐵絲網

    (單層 4mm;2m×3m)點焊鋼絲網

  4. 灌漿刮平

    如 360 坪=約 1188 平方公尺(㎡)+厚度 6 公分 需要多少混泥土 360×3.3×0.06 = 71.28M3 還要加上出車費+風管長度+施工人員

  5. 混凝土初凝整體粉光

    灌漿前要先做標高 混凝土初凝會隨著天氣變化時間會有落差

    混凝土整體粉光

    與 Epoxy 的整體粉光雷同

  6. 混凝土的保養

    混凝土整體粉光後需要適當的灑水保養

  7. 施作 epoxy 地坪

    施作 epoxy 完成的面塗

混凝土地面施工完整教程,浇铸水泥地面技巧演示!一次学会在家做混凝土车道,挖地基![澳洲Kendi DIY]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