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柵基5 年前

App 到底是什麼?


App 是「Application」的縮寫

行動應用程式(英語:mobile application,簡稱mobile app、apps),或稱手機應用程式、行動應用程式、行動應用、手機app等,是指設計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其他行動裝置運行的一種應用程式。由於華語圈習慣以A-P-P三個單獨英文字母稱之,造成該詞普遍被寫成「APP」,事實上app並非三個英文詞的縮寫,該寫法為誤用。

App 是「Application」的縮寫,而「Application」就是「應用程式」、「應用軟體」的意思,APP於廣義上來解釋應該就是 : 「以作業系統為操作平台的其他軟體的統稱。」無論手機或電腦上的軟體,其實都是「App」。只是因為目前智慧型手機正夯,因此一般智慧型手機上的應用程式就被簡稱為「App」。

目前世界上大家講 App 這三個英文字母簡稱,泛指的是智慧型手機內的應用程式。

「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這個說法主要是針對「功能手機」(Feature phone)衍生而來的。本身並不意味著這個手機有多「智慧(Smart)」;簡單來講,所謂的「智慧型手機」就是一台可以隨意安裝和移除應用軟體 (App) 的手機,就像電腦那樣。而「功能手機」是被手機廠限制平台,不能隨意安裝移除軟體的。因此「智慧型手機」可定義為:擁有開放系統環境,並允許第三方自行研發 App,並提供使用者自由運用的手機。

目前的手機作業系統市佔率: Apple iOS 12.1% Google Android 87.7% 其他 0.2%

相關文章: -App 的應用 -App 到底是什麼? -蝦米!?第一次寫APP就上手-MIT App Inventor 2(AI2)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