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後慈湖


後慈湖,位於桃園慈湖的後面,過去因為是軍事用地,所以普通人沒辦法進入。隨著軍事單位的解禁與開放,讓這處有著神秘面紗的世外桃源得以讓大眾參觀。

後慈湖原為蔣公與夫人散步、划船的小湖,園區步道由慈湖側門進入後,途經小山丘,約兩公里路程,耗時約3小時,沿途風景迷人,一年四季有著不同的植物景觀與面貌,還有戒嚴時期所留下來的指揮所、碉堡、辦公室等,相當值得遊客來訪。

想進入後慈湖,因為每天有人數控管的限制,所以想參觀的民眾必須事先上網登記,現在也開放10人以下的散客現場登記,在當天早上8點時可以使用身分證登記,不過如果想玩得安心,還是建議事先上網登記。

預約以及購票資訊: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097號

預約網址:請按我

**●申請時間: **

申請時間自早上9:00起~晚上24:00止。

**●導覽時間: **

申請梯次除09:00、10:00、11:00、13:00為小額申請(15人)外,其餘皆為團體申請(645人)時段

後慈湖現場報名之梯次,平常日為12:45,假日為12:45(13:30、13:45兩梯次視情況機動加開),每梯次開放50名,欲報名之遊客可於每日上午8時起,攜帶身份證件至慈湖導覽服務站辦理現場報名。

●門票資訊:

全票$100元

桃園人 優待票$50元

自己開車來的話,需要先到大溪慈湖陵寢的正門的停車場停車,之後在慈湖導覽服務站登記報到和繳費。

如果是桃園人可以購買優待票,可惜我只能買全票

到指定時間時後,會有接駁公車開到舊百吉隧道旁再步行往山裡走,大概坐3-5分鐘就可以了

步行大約15-20分鐘又會看到管控的鐵門囉!也代表要正式進入後慈湖了!

每一批遊客都會有一個導覽人員負責接待,在走路的過程中導覽人員會介紹途中看到的植物或景色,也會講解一些歷史背景,讓徒步的過程中不只趣味滿分也可以學到新的知識。

走著走著就看到後慈湖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慈湖之眼

完美拍下來會看到一隻眼睛

想拍到這完美倒影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可惜這天天氣不佳無法遇到

湖旁邊還放著小船,只是給遊客欣賞的並不是蔣公真正用過的

還有指揮所、碉堡、辦公室可參觀

園區裡面也有咖啡店供遊客休息進食補充體力

整趟下來大約兩個半小時至三個小時,不過我們這趟遇到的導覽員很熱情,整整帶我們走了三個半小時也是很不錯的

結束後會在舊百吉隧道等待接駁車開回慈湖公園

這趟旅程雖然下著毛毛雨但天氣十分清爽,飄著雨帶著霧的景色也別有一番風味,整趟走下來十分輕鬆,並沒有甚麼很艱難的路段,爬山新手都可以試著來走走看。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