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3 年前

夏天危機!預防毛小孩中暑【熱衰竭】注意健康用這招!


炎炎夏日,臺灣屬於海島型國家,夏季前期受西南季風帶來潮溼溫暖的氣流影響,之後則受副熱帶高壓影響,是為熱帶海洋氣團所控制,每日氣溫經常可達27到35度不等的氣溫且濕度相對也高。

你知道毛小孩也會有【熱衰竭】,要如何避免及因應這個棘手的狀況!!

影片來源:JIN's Vlog

你知道家中的毛小孩如何散熱呢?

🐶🐱他們善熱的地方是,腳掌的肉墊及嘴巴散熱,還常常會聽到毛孩,哈哈哈的喘氣聲呢!

🐱如果你家貓咪,呈現過度換氣、比平常呼吸急促,開始張口呼吸、喘氣、眼神呆滯、活動力及食慾下降, 🔺嚴重的話就會導致休克器官衰竭,甚至是死亡! ( 貓咪非常會忍耐的唷! ) 。

📣預防毛寶貝中暑:

🙆‍♀️調整散步時間:

⭕最適合散步時間:清晨(太陽未升起前)、黃昏、夜間,氣溫較為涼爽舒適 🔺太陽最熱下午14:00-15:00;中午12点太陽辐射最强

🙆‍♀️適時的補充水分:

散步時、外出時,可自備水、碗,適時補充水分,也能達到散熱的效果 🔺避免毛小孩直接喝冰水,血管收縮、不易散熱 ( 就像人運動完喝冰水,可能會有些不適狀況 )

🙆‍♀️修剪毛髮助於散熱:

適時的修剪毛髮長度有助於散熱,切勿修剪太過短容易被蚊蟲;跳蚤叮咬引起皮膚炎,毛還在外玩耍,回家清潔也方便許多。 🔺若是發現有跳蚤叮咬痕跡,請趕快點跳蚤藥!

🙆‍♀️ 睡覺的地方 :

避免日曬,將底鋪換乘涼感材質,例如 冰涼墊.涼蓆

🙆‍♀️ 食慾不振該如何解決 :

夏日食慾不振、不吃飼料缺乏營養,可以考慮自製鮮食的方式,多樣化變換,水煮肉、雞胸肉,肉汁凍、鮮蔬肉凍或是一半飼料一半鮮食混和可加一些水(額外補充水分)

🙆‍♀️ 如何自製鮮食 :

毛起來 Maoup

食材: 青江菜、紅蘿蔔、雞胸肉、地瓜、洋菜

步驟: 1.食材切丁、肉切絲 2.水煮食材即可;水煮洋菜融化成水狀 3.切好食材放入模具倒入揚菜湯 4.冷卻15-20分後放入冰箱2小時 5.完成"鮮蔬雞肉凍"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