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最新!線上換護照簡單3步驟搞定!


護照跟身分證一樣是很重要的個人證件,想要出國就一定要申請,不管是等疫情過後要出國玩,或是出國打疫苗,都需要用到護照,雖然一本新護照的使用期限有十年,不過因為不太常用,往往等到要用時才發現期限快到了要換發。加上今年年初政府宣布新版護照的出現,也有人為了新版護照而來,就讓我們來看看如何辦理新護照吧!

以往辦護照或是申請換發護照都要到現場填寫表單,然後等叫號才能辦理,所花費的時間非常多。以前陪家人去換護照時整整花了半天的時間在排隊,非常浪費時間,現在反而新增了網路預約的制度,簡單3步驟讓你不用再花很長時間排隊,也不用找旅行社代辦花代辦費,到領事館10分鐘就能解決!

新版護照長得哪裡不一樣?

1. 保留原版護照的架構和元素,原有字樣和護照顏色都沒有改變

2. “TAIWAN"字體放大,並和"PASSPORT"字樣緊鄰

3. “REPUBLIC OF CHINA"縮小,並改繞於國徽外圈

舊護照能否繼續使用?新版上路日期?

舊護照只要仍在效期內,都可以繼續使用。新版護照於2021年1月11日起發行,若民眾的舊護照效期還沒到,但想先換發新版護照,也可以於新版護照發行後,隨時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各辦事處申請換發。

如何換新護照?換發費用?

換發新版護照同原有規定,收取NT.1,300元規費(未滿14歲孩童收取NT.900),換發方式也和先前一致,備妥在國內申請護照之相關文件(國民身分證、未逾期護照、照片等),向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申請換發。

現在就來教你如何快速辦理護照!

1. 準備下列的文件

不管是第一次辦理還是換發護照,都要準備下列的文件,如果是換發護照,記得要帶舊護照去辦理喔!

● 年滿14歲

◆ 身份證&普通護照申請書(現場可以列印,在家列印並填寫完成可加快申辦速度)

◆ 最近半年內白底彩色大頭照 2 張(照片規格說明請點

◆ 身分證正本+正反面影本各1份(代辦才需要)

◆ 規費1,300元(四個工作天完成,可加錢急件)

*役齡男子(19~36歲)須帶退伍令正本 or 免役令正本

須帶監護人的身分證正本+正反面影本、戶口名簿正本+影本

● 未滿14歲

◆ 普通護照申請書(現場可以列印,在家列印並填寫完成可加快申辦速度)

◆ 兩吋最近半年內白底彩色大頭照 2 張(詳細照片規格說明請點

◆ 父母或監護人之身分證正本+正反面影本各1份

◆ 含詳細記事之戶口名簿正本+影本各1份 or 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正本+影本各1份

◆ 規費900元(四個工作天完成,可加錢急件)

2. 網路預約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點選「我要預約」,跟著預約流程輸入資料。

申請資料填寫完畢、按下「完成」鍵後,要選擇辦理的方式,選擇完畢後你就會收到護照申請確認通知信,提醒你當日應帶的身份證明文件、照片、注意事項等等。

目前僅開放台北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預約取件,記得在你指定的時間內前往領護照哦!(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2之2號3樓)

3. 到台北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理交件

在現場服務台後方的 「公共事務機 KIOSK」報到並且列印申請文件,再到櫃檯交件並繳費就完成了!

整個流程下來短短幾分鐘就能完成,不用再在現場等到天荒地老了~

圖片來源:外交部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