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澤5 年前

我以台灣人為榮


希望我們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都願意接納所有的居民--不分種族、黨派、信仰、移民先後、母語,都以台灣人為榮、為傲。

來自烏克蘭的女星瑞莎在台居留5年期滿,申請歸化卻一波三折,昨天被通知可以領台灣身分證,今24日終於如願以償,正式成為台灣人。拿到身分證的這一刻,瑞莎心情實在是太激動,她忍不住痛哭,眼淚不聽使喚一直掉,哭到全身發抖,一直到辦完手續還整整哭了20分鐘。

1.你以身為台灣人為傲嗎? 你的回答會是什麼? 「全球價值觀調查機構」(World Value Survey)(註一)針對全球52個國家的國民以其母國為傲程度(Pride)進行一次調查。結果出爐,咱們台灣人以自己國家為傲的程度,竟然名列全球倒數第一名!

2.台鐵普悠瑪6432列車出軌造成宜花區間鐵路運輸中斷,公路總局調度包括首都、大都會、葛瑪蘭、國光、花蓮等客運及遊覽車業者逾90輛車,疏運旅客10218人到凌晨3點。也有民間人士主動前往接駁,當晚就搭到自發、無償幫助受困旅人的廂型車,同車的外國人一直想付錢給司機,後聽說司機是自願接駁,非常驚訝,「我以台灣人為榮。」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