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p玻璃纖維工程與vinyl耐酸鹼工程的差別?


玻璃纖維(FRP)是由塑料聚合樹脂及增強纖維組成的複合材料

frp玻璃纖維工程是以塗料塗在玻璃纖維上,能使原有塗料產生更高韌性的施作工程

vinyl耐酸鹼工程以vinyl耐酸鹼材料塗料塗在玻璃纖維上的工程

我們常會被frp玻璃纖維與frp玻璃纖維工程的差別搞混了,首先先了解什麼是玻璃纖維,玻璃纖維強化塑膠(英語:fiberglass),亦稱玻璃纖維(英語:fiber-reinforced plastic,FRP),是一種以高分子量的環氧樹脂或不飽和聚酯樹脂為基質,玻璃纖維(英語:Glass fiber)、碳纖維或硼纖維等為增強材料,經過複合工藝而製成的複合材料。它有著輕巧、耐腐蝕、抗老化、防水及絕緣等優點,故用於製造各種運動用具、管道、造船、汽車、電子產品的外殼和印刷電路板。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再說明什麼是frp玻璃纖維工程,只要是以塗料或其他方式能使原有塗料產生更高韌性的施作工程,FRP可以放入不同的原料,如果用環氧樹脂(epoxy) +FRP可放在有裂開水泥地上增加耐磨度與裂開 ;如果用耐酸鹼樹脂(vinyl) +FRP可放在化學槽上增加韌性與避免裂開。一般使用於epoxy或pu防水可用較薄的frp玻璃纖維,使用於一般已有很多裂痕水泥地面,就可阻擋更大的裂開。

何謂vinyl耐酸鹼工程?一般vinyl耐酸鹼材料鋪設於實驗室或化學藥劑會低落的地面,不一定要侵潤frp玻璃纖維;但很多的化學槽或強酸強鹼的地面需要FRP玻璃纖維層+vinyl耐酸鹼,就是在vinyl耐酸鹼工程施作中塗層加入300番的玻纖蓆(切股毯),鋪貼含浸,使結構更為堅韌、強硬,約3mm會使用1層FRP,約5mm會使用2層FRP,使原料用具韌性不易破裂的工程。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