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施作低底盤斜坡車道


開車慢一點減少車輛上下震動。

把所有會影響底盤摩擦的因素找出來。

擬低底盤車子的輪距棍子,來調整坡道的凸起弧度

超跑底盤低易摩擦 車主獨創S型開車法

車要開入或開車斜坡車道時,常會聽到底盤有磨擦的聲音,這樣情況有什麼改善的方式?一般坡度落差大的停車場,因為是車頭朝前,快接近了要減速、不可以急煞,開車慢一點減少車輛上下震動。

客戶為內湖東京企業總部停車場,因低底盤車子底盤刮傷累累,要如何落差很大的斜坡車道改善,首先看最低車輛底盤與地面的距離,還要考慮車子遇到高低落差,車子上下彈的高度,一般超跑底盤離地面10公分時,底盤是很容易摩擦到地面。

把所有會影響底盤摩擦的因素找出來。

提出各式的解決方案與預算方案: 擋水鐵條重做,與前地面切齊,後面4公分沿車道順向挖除;擋水鐵條往前施作epoxy1公尺、後面沿車道拉順。

執行計畫 1.高出平面4公分刨除並往下拉順,不平順部分用epoxy砂漿補順 2.挖除鐵條重做水閘門 3.前面一塊用epoxy砂漿墊高往前拉順,可修補破壞部分並增加摩擦力

上面圖模擬低底盤車子的輪距棍子,來調整坡道的凸起弧度,修正斜坡車道的弧度,再以此離地7公分的距離模擬一支可代替低底盤車子的棍子,滑行於車道高低落差間,看棍子會否摩擦到地面,再去填補所需的高低落差部分,陡坡墊順上來。整個初模粗胚出來後、再請社區最低底盤的車子來試一下大約可容許的空間有多大來調整落差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