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環氧樹脂epoxy厚塗型面塗與薄塗型面塗?


文章摘要:環氧樹脂 epoxy 面塗的原料大約是環氧樹脂 epoxy +色高+粉,如沒有加溶劑則為非溶劑型面塗,用鏝刀施作,厚塗型面塗;如有加溶劑則為溶劑型面塗,用滾輪施作,薄塗型面塗

需要環氧樹脂 Epoxy 地坪修補組流展型面塗 vs 高固型面塗請點上方

如何區分厚塗面塗與薄塗面塗? 區分兩者不同可由是否加入過多的溶劑來區分,一般環氧樹脂 epoxy 面塗的原料大約是環氧樹脂 epoxy +色高+粉+溶劑,沒加溶劑很多就可以沒有限制厚度多少,因為厚度厚的因素,面塗可以流平光亮,都可以結鏈變得很硬;如果加溶劑很多就需要薄薄的厚度,面塗無法流平不光亮,溶劑才能適時揮發掉,才可以結鏈變硬,相反,溶劑無法揮發掉就會變得軟軟的;所以沒有加溶劑,我們稱為非溶劑型面塗或是厚塗型面塗,則用鏝刀施作;如有加溶劑,我們稱為溶劑型面塗或薄塗型面塗,用滾輪施作。

流展型工程: 是以流展型面塗來稱呼,也是 epoxy 環氧樹脂中最普遍且最常使用的產品,一般常用重機械行駛或不需太止滑的地方,如果素地平整,以 3mm3 層施作工法(如圖),如果地面稍不平整,施作 5mm 需再加一層中塗砂漿。具有耐衝擊力及耐重壓的優點,是最廣泛使用的環氧樹脂地坪。

特性 自然流展,平滑無接縫,加入矽砂為骨材,耐重壓、耐衝擊、高光澤度、亮麗易整理、並且對於素地具有整平的效果。

適用場所 無塵室、電子廠、辦公室、藥廠、食品廠、學校、倉庫。

施工程序 環氧樹脂流展工程是在水泥等素地上以鏝塗的方式施工,完成面具有高質感,平滑無接縫,施工之大約厚度在 3 mm 或 5mm 左右。

高固型或止滑型工程: 是 epoxy 環氧樹脂中最普遍且最常使用的產品之一,一般常用輕機械行駛或需止滑的地方,如果素地平整,以 3mm4 層施作工法,如果地面稍不平整,施作 5mm 需中塗砂漿 2 層稍加厚。止滑型面塗內含輕質砂,可使原有素地更為平整光亮外,且具有止滑效果,耐衝擊與耐重壓的優點。不論 實用性或者經濟性都是最受歡迎之環氧樹脂地床之ㄧ。

特性 高止滑係數、耐磨耗、耐重壓、不起塵、易整理。

適用場所 無塵室、電子廠、辦公室、藥廠、食品廠、學校、倉庫。

施工程序 環氧樹脂止滑車道砂漿工程是在素地上以鏝塗的方式施工,可在樹脂中混合部分矽砂,並隨即在完成面上散佈大量均勻之矽砂骨材,粗糙無接縫,隔日再塗佈一層面漆,厚度約在 2 mm ~ 4 mm。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