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澤2 年前

什麼是存證信函?如何寫存證信函?


文章摘要:存證信函乃是保存證據的文書。日後真有訴訟,將可以透過郵局發信日以及其內容作為證明的信函,證明確實已盡告知義務。

存證信函乃是保存證據的文書。存證信函需準備一式三份並採用雙掛號方式寄出,其中一份留存在郵局。日後真有訴訟,將可以透過郵局發信日以及其內容作為證明的信函,證明確實已盡告知義務。

存證信函在法律上並沒有規定它具有特別的效力,諸如訴訟的原被告雙方,或是契約雙方的往來書面信件必須要用存證信函互相通知。但由於它本身的特性,即不僅是如同掛號信函,僅僅在外觀上可以證明確實有通知到對方,但無法確認實質的內容為何。存證信函在信件的內容上,由於有郵局的存本,更可以確認通知對方的內容為何,所以常被欲提出訴訟的當事人廣泛的運用。 (源自維基百科)

催收債務的存證信函內容大約如下: 敬啟者: 緣 ○○○○有限公司(以下稱本公司)與○○○○有限公司(新北市汐止區○○路○○號○樓)於民國○○○年○月○日簽訂○○○○停車場○○修補工程(如合約影本)。本公司於民國○○○年○月○日完成該工程(如施工照片),依合約書所示,於完工3日內驗收後付款新台幣○○○○○元整,扣除○○○○元訂金外,尚欠新台幣○○○○○元整,本公司已多次向 貴公司請領款項,至今尚未付款。 收到本存證信函後3日內請 貴公司支付該工程款項,否則依法移送台灣新北地方法院並做支付命令,期間拖延、存證信函與支付命令、上法院所有衍生的費用由 貴公司支付,請 查照。 ○○○○有限公司 ○○○年○月○日

【存證信函是什麼】要怎麼寫存證信函?拒收不理會怎麼樣?和律師函有什麼不同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