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網2 年前

房間有蟑螂怎麼辦 ? 家居除蟲實用招數大盤點


廚房永遠是家裡最容易被污染和難清理的地方,天熱潮濕,蟑螂又開始氾濫成災了,讓人頭疼不已。蟑螂會爬會飛,殺滅不容易,該怎麼 防止蟑螂進入房間呢? 其實,只要瞭解蟑螂的習性,就可以“對症”來殺滅了。

首先,蟑螂喜歡潮濕的環境,故應儘量保持廚房和衛生間內乾燥、不留積水。

其次,蟑螂怕冷,多藏匿在冰箱、電視機等家用電器周圍,因此要把這些地方作為清潔的重點。

下面介紹幾個除蟑螂的小竅門。

1.蟑螂害怕鮮黃瓜、洋蔥和鮮桃葉的味道,不妨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上幾片黃瓜、洋蔥或鮮桃葉,蟑螂聞到氣味就會避而遠之。

2.下水道是蟑螂進入室內的主要通道,可以在下水道內灌入開水,將寄生在裡面的蟑螂燙死。

3.藥品滅蟑螂,目前許多地方都賣滅蟑螂藥,您可買點,按說明書去放置,也是滅蟑螂的好辦法。

4.用空玻璃瓶做陷阱,“請君入甕”。方法是:將洋蔥、麵粉、硼酸和在一起,再用手將其揉成直徑約1釐米的小球,在牛奶中浸泡兩三個小時後,放入一個空瓶內。然後,將瓶口用軟硬適度的紙片蓋好,用皮筋紮牢,中間紮個小孔。蟑螂聞味而來,很容易落入瓶底,這時可將其滅之。

居家清潔
居家清潔

房間有蟑螂怎麼辦? 溫馨的臥室暗香盈透,是人們休眠的場所。但是您知道嗎,人每天要有幾萬個細胞脫落,而這些脫落的細胞大部分留在了衣服、被子和床單裡。晚間人體蒸發的許多物質,漸漸滋生了蟎蟲,尤其是放了一年的涼席更容易滋生蟎蟲。蟎蟲是一種肉眼不容易看見的害蟲,其危害一是其分泌物和蛻皮都是過敏原,進入人體呼吸道或接觸皮膚後,引起打噴嚏、流鼻涕等過敏症狀;二是被蟎蟲叮咬或接觸其分泌物而引起的急性皮炎,患者的背部、大腿等接觸席面的地方會出現水腫性的丘疹,或者風團樣的丘疹,皰疹中央有針頭大小叮咬的痕跡。這就是為什麼每當一到天氣炎熱的季節,患過敏、皮膚發炎等症狀的患者急增的原因,這主要是與很多人沒有做好草席的除蟎工作有關。

涼水沖洗或者清潔劑清洗等都不能殺滅草席、枕頭、沙發套裡的蟎蟲。預防“蟎害”要做到兩點

1.枕頭、沙發套、床單、被子等要經常進行清洗,必要時進行燙洗處理,然後再放到陽光下曝曬。只有這樣,才能將肉眼不易看見的蟎蟲及其蟲卵殺死。

2.首次使用涼席前,必須對涼席進行除蟎處理,可以用對人體無毒性的殺蟲劑來殺滅蟎蟲,即在涼席上塗殺蟲劑,清洗後再使用。

居家清潔
居家清潔

房間有小蟑螂,這可能是有的家中養花種草,泥上雜質發酵,滋長蚜蟲,由於螞蟻喜食蚜蟲分泌,就必然聚集出現;又或是家內保存的舊報紙或不常穿的衣物,很易被螞蟻當作產卵場地;此外家中常有食物氣味,易招引螞蟻,故螞蟻不請自來。其中危害最大的恐怕要數白蟻,白蟻被稱為“無牙老虎”,可築巢於土內、牆內或木材裡,能蛀堅硬的木材,甚至於混凝土,危害率極高,破壞力特強。“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指的就是白蟻的危害嚴重性。滅蟻的方法有多種,可利用螞蟻的群居性、甜食性等生物特性,將其殺滅。

1.螞蟻特別喜歡甜的東西,可以拿一些白糖水、放在碗中,置於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螞蟻自然會爬到碗邊來喝水,只要一晃碗它們就會掉到水裡淹死了。

2.螞蟻愛吃的生魚片,可在碗中放些生魚片,引它們到碗中,再進行集體消滅(比如用開水燙)。

3.如果螞蟻上了床,可把床單、涼席、被套等用開水燙一下,並將所有的床上用品拿到太陽底下暴曬,這樣可以起到滅蟻、殺菌消毒的作用。

4.儘量不要在床上或是臥室吃甜食,免得招來螞蟻;儘量及時清理用餐後留下的痕跡,不讓螞蟻有機可乘。

5.把蛋殼用火偎成微焦以後碾成粉,撒牆角處,也可殺死螞蟻。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