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居家術讓身體放鬆舒緩!


不管是居家辦公還是線上教學,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人一整天的時間都待在家裡,24小時都在同個環境很容易讓人產生疲憊感,而且工作及私生活的時間混亂,導致許多人出現 Zoom fatigue 的現象。

甚麼是 Zoom fatigue ?

Zoom fatigue (Zoom 疲勞) 是指人們對於視訊會議或通話而感到疲累,進而產生一些焦慮、疲憊感。長時間待在同一個空間也很容易讓人產生錯覺或是怠惰的情緒。

想要讓身心放鬆,何不試試把家裡打造成一個類似在大自然的環境,這樣可以降低生活空間所帶給人們的壓力,不僅可以放鬆身體,心靈上面也會感到平靜,工作起來就更有效率!

1. 放置擴香

放置擴香或是木質調精油可以讓居家環境的氣氛一下子變得不一樣,也能夠營造出置身森林中的放鬆感,也可以使用檜木精油,如果在音響中也播放一些林中鳥叫聲或是微微溪水的聲音,讓子幾彷彿置身在野外,不僅能調理呼吸、也能放慢我們的生活節奏,讓心靈的壓力釋放出來。

2. 冥想

已經放好擴香也播好一些適合的音樂後,可以在工作中的空檔靜下心來做著冥想,深呼吸並且放鬆身體,對於暫時拋開煩惱非常的有幫助。在冥想後也能夠更專注地在其他的事情上。

3. 泡腳

雖然說泡澡才是最能夠放鬆身心緊張感的方式,但畢竟泡澡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以及需要有足夠大小的浴缸及浴室,並不是每個家庭中都有的,所以這裡推薦的方式是泡腳。泡腳的好處不比泡澡少,因為人的腳底有許多穴道、反射神經,藉由溫熱水能就加速我們的代謝、也能夠緩解身體的疲勞,能夠讓坐了一整天的身體完全的放鬆,讓身體循環變好。

4. 頭皮按摩和熱敷眼睛

在睡前時可以用精油或是調理水,用手以頭頂為中心向下輕壓,包括眼睛附近及太陽穴,如果不會用手按,也可以購買圓梳或調理梳按摩頭皮。這樣可以刺激頭皮、舒緩用腦過度的緊繃感,也可以提升睡眠品質。另外,用乾淨的溫毛巾熱敷眼睛也能舒緩眼睛的疲勞,讓長時間盯著螢幕的眼睛好好休息也是很重要的。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