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cicaji1 年前

有方法的處法孩子方式,建議家長收藏起來


孩子不聽話,家長們都怎麼應對的呢?

有沒有遇到明明懲罰了,為什麼不管用,而且孩子可能又會再犯同樣的錯,我們家長這時就需要思考對於懲罰孩子的方式與初衷,以及了解孩子發展階段,再來選用適合孩子的懲罰方式來引導孩子,家長在思考的過程中,同時也在重新整理自己的情緒,如果家長本身的情緒還未整理好,那麼就等自己與孩子都冷靜下來後,再來引導孩子,切忌將情緒帶給孩子

孩子不聽話如何對應?家長可以參考這幾種懲罰方式

*罰靜坐*

適用情況 : 吵鬧、故意製造噪音。

具體措施 : 讓孩子坐在椅子或軟墊上,用鬧鐘計算處罰時間。處罰完後,讓孩子說出被罰的原因

*罰畫畫*

適用情況 : 打人、咬人

具體措施 : 畫畫可以很好的表達和宣洩情緒。讓孩子把打人時的心情畫出來,屬於繪畫治療法,還可以了解孩子的心理。

*排豆子*

適用情況 : 粗心、沒耐心

具體措施 : 準備幾種豆子混在一起。讓孩子把每種豆子按類型排序,培養孩子專注力,減少粗心。

*罰做家務*

適用情況 : 亂扔東西、弄髒家具。

具體措施 : 讓孩子做清洗方面的工作。比如掃地、擦桌子、擦玻璃、刷碗等,體會大人辛苦

*朗讀詩歌*

適用情況 : 罵人、說髒話

具體措施 : 準備一些優美的詩歌讓孩子大聲朗讀,用美的語言給孩子做示範,對孩子語文和審美同樣有幫助。

*罰站*

適用情況 : 電梯裡亂玩亂跳、車裡亂蹦亂跳。

具體措施 : 讓孩子冷靜下來,思考自己的錯誤。

*閱讀*

適用情況 : 撒謊

具體措施 : 讓孩子先閱讀,孩子平靜後再進行溝通,孩子更願意誠實跟大人交流,告訴自己撒謊的原因。

*暫時禁止孩子愛吃的食物*

適用情況 : 挑食、不吃飯

具體措施 :在規定的時間不能吃某些食物,哪怕孩子提前表示知錯了,已經改正了,也要繼續執行懲罰。

*減少額外鼓勵*

適用情況 : 磨蹭拖拉

具體措施 :孩子磨蹭不宜強行改變,可以減少特殊待遇,比如週五晚上多玩半小時,孩子主動改變磨蹭才能重新獲得特殊待遇

孩子犯的錯誤如果不是太嚴重,家長不要凶孩子,讓孩子明白是非對錯就可以。如果一味地凶孩子,孩子的心裡只剩下害怕,什麼都記不住。用適合孩子的方式耐心引導,一次又一次,孩子茁壯不走偏

*Image Credit: 本文圖片取用來自pixabay免費素材製作 包括以下創作者作品:Victoria_Watercolor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