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Wayne10 個月前

【ChatGPT電商實戰】業界驚呼~~億萬市場即將顛覆


大家好,我是Wayne,今天主要給大家介紹下ChatGPT在電商方面的應用。隨著ChatGPT的發佈,給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其實在電商中,它依然能幫助我們提高工作效率,尤其是在選品方面,下面以亞馬遜、Shopee國外網站等電商選品為例,結合ChatGPT的實戰操作。

我們現在假如要在 Amazon上架一個產品,首先我們要知道,我們需要哪些商品資訊,像產品名稱、產品關鍵字、相關的概要和描述。這些商品各項資訊是我們要翻譯成英文的,對於英文水準一般的可能會有不小難度,使用ChatGPT就會非常快速的去解決這個問題,而且這裡要嚴肅說明的是,這裡不是僅僅用ChatGPT充當翻譯工具,如果只是翻譯的話,就太浪費GPT的AI能力了。

我們首先新建一個GPT視窗,這裡首先我們要跟GPT提要求的時候,如果我希望它按照我的要求去生成內容,那我需要把我的要求盡可能詳細的描述。但是這樣會遇到一個問題,有的時候你過於詳細呢,它可能會因為找不到重點而把你的一些需求忽略掉,這是我在實戰當中經常反復遇到的問題。

這裡面我們就有一個需求,這個需求我是這樣去描述的:

根據我用中文寫的產品名稱和產品特點,你用英文寫產品名稱、產品關鍵字、產品概要、產品描述,並附上中文翻譯。

要求:1,產品名稱英文總字元數嚴格控制在40-50個之間:

2,產品概要英文總字元數嚴格控制在100-110個;

3,產品描述英文總字元數嚴格控制600-700個之間;

4,產品名稱、產品概要、產品描述的英文生成後你需要自己統計並檢查一遍字元數確保符合要求;

5,產品關鍵字需要嚴格控制在30個英文關鍵字,要圍繞產品核心關鍵字來寫;

6,每個英文產品關鍵字不超過3個單詞,首字母必須大寫,並且用英文逗號隔開即可;

7.總字元數:指的是英文的總字元數,包括英文字母、空格、符號等。

明白的話複述一遍我的要求。

當我們的要求比較多的時候,你一定要用這種格式會相對比較準確。但是也不是絕對的,有的時候會漏掉其中的一些需求,這個時候就要它去複述我的要求,為什麼要讓他複述呢?如果不複述了他可能有一些地方有錯誤,這個時候我們要及時給他指出來。

這裡面我們看到它的理解大致是沒問題,7個需求它都列出來了,如果沒問題你就回復確認。我們現在進入實戰環節,把我們產品名稱和特點發給GPT

產品名稱:三角折疊太陽鏡眼鏡盒

產品特點:折疊攜帶方便時尚復古

書桌上的裝飾品,加厚植絨

絨面厚不掉毛不傷眼鏡折疊設計

大框也能放下

在這裡我要說一下,我們一定要把產品核心關鍵字和特點準確描述出來,每個特點用逗號隔開,這樣會有助於提升ChatGPT回答的準確度。

我們現在發出去,我們可以看到我們要求的這些,GPT都有給我們很好的不錯的回答,不過關鍵字數量,我們要求是30個,它這裡是沒有30個的。或許你說,發送30個關鍵字命令,讓GPT繼續生成就可以了,但是我告訴你,由於GPT已經吸收了我們的很多關於該產品的資訊,我們給它訓練的有點亂,這時候它給出的關鍵字並不會準確,也就是我們給它發送的資訊會對它產生新的關鍵字產生干擾。

不過我們可以換個帳號來生成,我是用的PLUS帳號重新生成,我只給出核心關鍵字:太陽鏡眼鏡盒,我們看到這次GPT是回復了30個關鍵字,這樣加上剛才生成的產品描述、概要,這樣一個產品資訊就編輯完了,在加上圖片就可以發佈到電商平臺了。對於描述和概要,我們可以按照電商平臺字數的限制,選擇性使用就可以了,因為GPT給我們回復的字數是不夠準確的。可能是GPT會吧句子的完整性優先順序放在字數準確優先順序之前

剛才這一個實戰的案例大家看過了,細心的朋友應該發現了,GPT在具體的字元數量上的控制效果是非常差的,可能字元數比較少的時候相對比較精准,字元數稍微多了一些的時候它是完全控制不了自己。這個不用懷疑啊,因為這個產品我做了有10多個了,也花了幾天時間研究這個問題,還是無法徹底解決。還有這個關鍵字的數量他都做不到的,但這些都是屬於瑕疵問題。重要的它可以幫你做很多事情。如果沒有GPT,我們完成一個產品可能需要2-4小時,但是有了GPT的幫助,只需要5分鐘哦。

這就是我今天要去分享給大家的在電商這一塊的一個選品的應用,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點個贊哦!你可以聯繫我具體的有什麼問題大家可以一起交流學習。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