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Wayne7 個月前

【iPhone 15懶人包】iPhone 15 全系列終於發佈了,到底哪一款才適合你?全系列解析~~避雷指南


大家好,我是Wayne,歡迎來看本期評測。萬眾期待已久的iPhone 15系列手機新品終於發佈了,相信很多果粉激動到無法入眠吧!不過在打開錢包之前呢?我先帶你瞭解下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15 Pro以及iPhone 15 Pro Max四款新iPhone各有哪些亮點?

在發佈會之前,其實iPhone15都已經被各路神仙給曝光了,所以呢對於經常關注iPhone15爆料的評測人或者叫愛好者來說,整體其實沒有感到太大的驚喜,畢竟基本上都跟曝光的差不多。不過這次iPhone 15系列的升級步伐其實還是很符合蘋果一貫的風格,就是他們還是會按照自己的速度穩步升級,沒有被其他廠牌打亂節奏,並且iPhone 15系列的整個出貨量依然會是非常驚人。

那麼今天我主要想跟大家聊一聊iPhone 15 Pro系列產品,畢竟從11代開始蘋果都是把自家最新最好的硬體設定都放到這個Pro系列機型上面,那今年的iPhone 15 Pro以及15 Pro Max再次出現了比較微妙的配置方面的差異。總結起來其實有以下五點:

第一是電池的續航

電池續航方面用蘋果的測試標準來看,iPhone 15 Pro Max的視頻播放時長是29h,而iPhone 15 Pro是23h。不過從官方的資料也可以看出來。iPhone 15 Pro Max相比上一代幾乎沒有任何性能上提升,當然iPhone 15相比上一代續航方面呢也沒有提升,總之續航方面是Pro跟Max第一個比較顯著的差別,而對比上一代沒有很明顯的提升的話,多多少少還是會覺得有一些遺憾。

第二個是相機配置

今年iPhone 15 Pro跟iPhone 15Pro Max相機方面的差異點其實只有一個,那就是長焦鏡頭的配置。並且蘋果這次沒有採用內變焦的鏡頭,而是採用業界首個折疊鏡片結構的這種鏡頭。所以這實際上是一枚等效焦距120mm的定焦鏡頭。那麼加上主色超廣角鏡頭通過各種裁切之後,iPhone 15 Pro Max的整個焦距的覆蓋範圍包括了超廣角微距13mm、24mm、28mm、35mm、48mm、120mm,總共是7個常用的這個拍攝焦段。

不過iPhone 14 Pro跟iPhone 15 Pro一樣,最長都只能做到等效焦距是77mm三倍的光學變焦,所以從拍攝的題材方面去考慮的話那麼iPhone 15 Pro Max擁有更好的遠攝的能力,對於120mm你只要再往前走幾步就可以實現這個135mm,這是非常經典的人像鏡頭的視角。這對於喜歡拍照的iPhone用戶來說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擁有更多拍攝題材。

當然了iPhone 15 Pro長焦的鏡頭它的感測器面積其實還是不夠大,所以成像的綜合數字其實還是不如主色,所以我希望不久的未來蘋果能夠給這個超廣角還有長焦能夠用上主色相同的大尺寸感測器,那麼到那時候的話iPhone的影像的品質會得到全方面的提升,當然隨之而來的就是鏡頭的這個模組看起來會更加突出。

第三個是存儲容量

iPhone 15 Pro版本都是標配8GB RAM,ROM方面iPhone 15 Pro跟iPhone 15 Pro Max也是略有差異,Pro版跟去年一樣依舊是128G /256G/512G以及1TB四個存儲版本,而Max取消了128G的版本只有256G/512以及1TB這三種存儲。那麼它們對應去年相同容量價格其實是一樣,只不過今年這個Max版取消了128G之後,256G成了入門版本的容量,這其實相當於變相漲價了對吧。

第四個是手感方面

對於很多朋友來說手感其實也非常重要。不過由於它們外形設計完全一樣所以影響手感的因素也就是重量跟尺寸了。

iPhone 15 Pro跟Max的手感如果是對比前一代的話毫無疑問它是有進步,畢竟有圓弧邊框和更輕的重量。但是如果iPhone 15 Pro跟Max相比那很顯然iPhone 15 Pro要更加舒服一些,畢竟更小更容易握持,因此對於更看重手感的用戶來說iPhone 15 Pro依然是首選。那麼大體上iPhone 15 Pro跟Max的主要的區別其實就是這些了。其他方面都是共同的升級點,也簡單給大家梳理幾條最重要升級。

首先就是機身的材質方面,它採用的是航空級的鈦金屬的材質中框,得益於出眾的強度、重量比,讓iPhone 15 Pro系列成為有史以來最輕的Pro機型。但是不少使用者可能會誤解iPhone 15 Pro系列並不是整體都是鈦金屬,而是鈦金屬的中框加上鋁質的內框這種組合的形式,利用熱機械加工工藝將這兩種金屬高強度的焊接到一塊。為了提升握持的舒適度,蘋果也在邊框的邊緣做了圓弧的設計,手感相比前幾代的直角的設計毫無疑問得到一定的提升。而且iPhone 15 Pro正面邊框也是歷代iPhone當中最窄的,正面的視覺衝擊力也是有所提升。

按鍵方面,iPhone 15 Pro將iPhone的撥杆式靜音按鍵換成了按壓式的設計,那麼這面按鍵被蘋果稱為操作按鍵。而且這些按鍵也提供了各種功能的自訂,比如說靜音、相機、還有快捷指令等等。

相機方面,iPhone 15 Pro系列都會採用第二代4,800萬圖元的主攝,現在在正常的拍攝模式下就可以拍攝高達4,800萬圖元的HEIF照片,如果使用RAW格式拍攝,那麼可以直接獲得色彩動態範圍更加寬廣的照片。對於高圖元的優勢,蘋果呢這枚主攝帶來了24mm、28mm、以及35mm三種默認焦距選擇。

蘋果這次非常細節的優化我個人還是給好評,尤其是這個35mm視角,廣度是剛剛好,也會更好拍出好看的照片。當然了這個還是要完全看大家的拍攝的功底了,其他方面的話,包括人像模式、智慧HDR以及電影模式其實都有所升級,那等到手之後再給大家做具體的分享。這次蘋果還著重強調了全新的log模式編碼的功能,不過這是一個偏專業的功能,也只能等到手之後再深入的研究體驗了。

那除了以上這些,iPhone 15 Pro系列還有一個殺手鐧,就是空間視頻拍攝的功能。我們可以利用iPhone 15 Pro更好的超廣角以及主攝系統,可以拍攝出更具有空間感的這種3D視頻,這些空間視頻後續可以放在Apple Vision Pro上面播放。而且從現場體驗來看拍攝效果是非常震撼,那僅僅這一獨佔功能估計就會吸引一大部分高預算的使用者為Pro系列掏錢包。

對於長焦鏡頭方面這個更新前面已經講過了,那麼對於iPhone 15 Pro來說沒有明顯的改進。對於iPhone來說性能指標主要的看點就是處理器跟這個運行RAM/ROM以及散熱。

再看處理器方面,iPhone 15 Pro和15 Pro Max的搭載全新的A17處理器,這是業界首款3納米制成工藝的處理器,它的電晶體規模達到了190億個,並擁有6個圖形處理器和6個中央處理器。

不過圖形處理器的性能比上代只提升了20%,是屬於小幅度的這種常規的升級,而中央處理器呢相比上一代啊也只提升了10%之多,所以說呢,iPhone 15 Pro整體並沒有大幅提升。對於A17處理器,蘋果官方資料顯示A17 Pro的光線追蹤速度比A16提升了4倍之多,所以在這個強大的綜合的性能下蘋果終於開始認真升級遊戲體驗了。

其次還有散熱方面,現如今散熱已經成為限制iPhone性能發揮的一大痛點了,我不知道這一代會如何改善,這部分我覺得還是持保留態度,等手機到手之後在具體測評。

現在看下介面方面的升級,其實這次對於iPhone 15 Pro 來說是屬於大升級。蘋果這次給iPhone 15 Pro以及iPhone 15 Pro Max配了USB-3標準的type- c介面,那麼這個傳輸的速度提升到了10GB/S,同時iPhone 15 Pro系列的介面還有一定的擴展性,我們可以把它接到移動硬碟上面,直接把視頻存放到這個移動硬碟裡。可能是因為有這個外接的功能支持所以蘋果沒有給這個Pro系列提供2TBROM。

總之介面方面的升級對我們蘋果用戶來說絕對是一個能夠提升體驗的升級點,因為現在我們的Mac、PC、iPad終於可以跟這個iPhone共用同一根充電線了,那麼再加上其他的配件後續都會全面的USB- c化對吧,所以以後全家桶用戶我們出門真的可以只帶一根充電線出門。

最後就是配色方面,蘋果這次帶來了四種鈦金屬的配色,深藍色、鈦金灰、黑色和白色。如果是我自己的話,我會選擇白色的鈦金屬的配色。那麼鈦金屬原色的話其實整個配色就是跟我這個Apple watch Ultra的錶殼顏色是一樣,黑色跟白色一樣屬於經典百搭配色,藍色的話說實話我個人不太推薦大家考慮,那你有可能用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看膩了,以往的經驗就是這樣,當然了,購買選擇還是見仁見智,總之自己喜歡就好。

現在說下售價,iPhone 15 29900起,iPhone 15 Plus 32900起,iPhone 15 Pro 36900起,iPhone 15 Pro MAX 44900起,看完價格後,各位果粉要準備打開錢包了哦。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