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Wayne6 個月前

【手機測評】性價比手機之王~~Xiaomi13T和Xiaomi 13T Pro該怎麼選?實測告訴你區別在哪,只選對的!


hello大家好我是Wayne。一直以來都在關心大家口袋深度的小米呢全新的Xiaomi13T和Xiaomi 13T Pro版就在我手上,這一次呢一起開箱給大家看。然後呢帶大家看到天璣9200 plus到底是有多強呢?還有偷偷告訴大家一點,這兩隻手機呢都支援IP68防水防塵,重點是價格跟上一代是一樣的,所以本篇大家會看到是它的性能、外觀還有續航力,很重要的是它的拍照功能也有升級哦,那話不多說我們就開始吧。

首先呢,我先來看我最期待的小米13T Pro,我這次呢拿到的是黑色款哦,13T Pro呢會有兩個大圓圈的鏡頭,旁邊呢會有一顆小鏡頭,這次呢是雙五千萬圖元還蠻特別的。至於13T這一次呢因為主打是藍色,我剛好拿到的就是藍色款,它是有點類似像塑皮的背蓋,那小米13T Pro的快充組呢,是屬於120W快充組,那它是採用了小米碳化鎵技術,所以只有擁有它的原廠的隨附的充電器呢,才可以完整發揮120W的快充啊,小米13T呢它是使用67W的快充組,好接下來呢,會給大家看一下這兩隻手機的外觀,還有它的螢幕顯示到底好不好用。

現在帶大家看他的遊戲效能,再來就是他的續航力,我會帶著他們出去一整天哦,感受一下,這兩隻手機在戶外拍照的效能,然後最後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針對這兩隻手機呢,我已經快速進行實測了,小米呢真的是思考的非常的周到了,就是價格稍微有差的這兩隻手機呢,居然能夠做到某些體驗是一模一樣的,讓你覺得說,哎,小米13T更超值呢,那這個部分的話我會一起來跟大家講,首先呢,兩隻手機都是配備6.67寸的2K螢幕,後面更新率最高呢,也都來到144HZ,螢幕的峰值亮度啊都來到2,600nit,支援DOBB指南HDR 10 plus,實際來觀看Netflix的話,這兩隻手機居然,都給我一模一樣的體驗,一樣大的螢幕一樣的亮度,然後呢一樣的色彩顯示。

這兩隻手機啊都支持IP68防塵防水,這也應該算是目前中階機裡面,除了Sony以外啊,在提供這樣子的效能,這樣子的螢幕,還有這樣子的一個機身設計呢,他算是第一人了.

那講到這個機身設計,兩隻手機呢都有兩個版本,一個呢是鏡面玻璃版本,一個呢是塑皮版本,那鏡面玻璃版本呢,會有黑色跟綠色兩個顏色,至於塑皮版本呢,就是我手上的這個雪山藍,我自己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喜歡,而且呢帶出去呢,每個人都在看說,哎這是什麼樣的手機。這次兩隻手機的設計呢,真的都是一樣的,它背後的鏡頭啊鏡頭模組啊,都是採用三鏡頭,而且都是萊卡認證鏡頭,它們的裝飾框都是四方形,帶有一點梯形的感覺,不過呢它的黑色鏡面玻璃版本,真的太容易吃指紋了,那至於這藍色樹皮版本,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原本以為塑皮非常容易髒,但是呢我發現這兩天使用下來,還真的不會很容易粘指紋,我自己實際的經驗是我帶到咖啡廳,然後不小心碰到咖啡,但是呢因為它是支持IP68防塵防水,我直接馬上帶到洗手台去清理了,所以呢塑皮版本我真的非常的推,再加上這一次的雪山藍,因為它是塑皮版本的關係,所以實際上看起來是非常溫暖的藍色,我自己真的還蠻推薦這個版本的。

那這兩隻手機呢,他們都是採用身歷聲雙聲道揚聲器,不過呢聲音的部分,比較沒有像是小米13系列那樣帶給我震撼感哦。那再來講拍照,這兩隻手機呢就像剛剛講的,他們都是配備一對5,000萬畫素的拍攝組合,5,000萬畫素的廣角,5,000萬畫素的長焦超廣角的部分是1,200萬畫素。

實際拍照樣章給大家看一下,這三顆鏡頭的畫質非常細膩,色調呢也非常飽和,但就是比較不貼近我們原始的看到的色彩,不過呢我自己是很喜歡這一次小米的徠卡濾鏡,到了今年呢,居然就下放到了這一對小米13T系列,自己覺得是還蠻超值的,尤其是我自己真的就很喜歡多焦段的應用。

兩隻手機在拍攝人像的時候,都具備徠卡大師鏡頭,透過不同的四個焦段呢,讓我在拍攝的時候有更多的選擇,特別是這次小米13T,也具備這個徠卡大攝鏡頭,真的讓我覺得很超值哦,畢竟這在以前是只有旗艦機的小米才有的。

這兩隻手機的續航力來說的話,小米13T呢,反而相對比較省電,不過兩隻手機呢,都是配備5,000mhA的大電量電池,所以在續航力的部分,兩隻手機基本上都可以給你用一整天沒有問題,不過講到快充的部分,小米13T Pro它使用的是120W的碳化鎵,那小米13T呢,它標榜是最快20分鐘之內可以達到滿電,那小米13T呢它是配備67瓦的快充,所以呢我實際做了一個測試,那如果說兩隻手機在一個快要沒電一個呢還有三十幾的電同時充電的情況之下,哪一隻比較快呢?你是不是覺得很好奇,小米13T呢我從34%開始充,13T Pro呢是從7%開始,剛開始的5分鐘以內兩隻手機都很快,13T來到五十%已經過半了,13T pro來到20%也是蠻不錯的,10分鐘的時候這個充電資料分別是56%跟32%,充電15分鐘的時候,分別是62%跟44%,基本上都可以使用半天以上的。那來到關鍵的20分鐘,13T來到66%預計還有20分鐘滿電,13T Pro呢則是充到52%還有14分鐘滿電。換句話說,我在同時幫這兩隻手機充電的時候,其實資料都超過官方資料提供的時間哦。單獨幫這只手機充電呢速度就變快了,這也代表說充電環境的不一樣,還是會稍微影響到手機的快充時間。所以後續我又花了大概15分鐘,把手機呢充到80%,也就是說我前前後後花了35分鐘,從7%到80%。

小米13T系列呢都是搭載MIUI14,手機在電量超過60%的時候,如果你是在玩遊戲,手機呢會詢問你說要不要進入效能模式,當手機低於20%的時候,這兩隻手機都會出現低電耗提醒,問你呢要不要開啟超級省電。接下來來講效能啊,這個呢也是我最期待的地方,小米13T Pro呢,它是用上聯發科的天機9200 plus,小米13T呢它是使用聯發科的天機8200U,它主要是著重在遊戲效能。那另外呢也著重在省電,所以實際體驗起來,這只手機真的是還蠻省電的,小米13T的安兔兔跑分大概是87萬分,Geekbench呢也是大概是中上水準,算是一隻不折不扣的中階手機,那小米13T Pro呢,它的安兔兔跑分超過146萬分哦,Geekbench呢單核1287,是不折不扣的旗艦機水準,而且呢甚至可以直逼高通的S8 Gen2。

那這只手機的散熱處理也恰到好處,整只手機的發燙程度也不會過燙,其實基本上來說,這只手機很快就涼涼的。那這也歸功於說,小米針對小米13T系列呢,特別加大了VC均溫版,特別強化了散熱機制,讓這兩隻手機在效能提升的同時,又能夠提升它的散熱效率。最後跟大家稍微review一下,首先呢在外觀的部分,這兩隻手機呢都是6.67寸超級大螢幕,那手機的邊框呢它是鋁合金中框,被蓋的部分有兩個選擇鏡面跟塑皮,我自己推薦的是塑皮版本,那兩隻手機的質感呢,幾乎也都是旗艦機的水準,實際手持起來這個手感是很不錯的。至於兩隻手機的外觀啊、螢幕體驗啊、語音體驗音量體驗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不過呢在拍照效呢,也就是說你拍完照之後,你要做後置處理來說,雖然兩隻手機的帳面上規格都是一樣,但是我在處理照片的過程當中,小米13T Pro的處理效率呢還是比較好的,那面對低光源的優化來說,小米13T Pro的處理噪點能力也比13T更好。換句話說如果你是在意拍照效能的,還是要優先選13T Pro,雖然兩隻手機呢,小米13T Pro它提供了120W超級快充,但是呢我真的認為,這個呢,是小米13T Pro的額外的附加價值而已。

總結來說兩隻手機呢我會比較推13T,在售價15000區間的手機來說,小米13T呢甚至可能是CP值之王,同時呢它也是兼具顏值的一隻手機,這次小米13T系列的快速分享就到這邊,如果有任何問題呢,都可以在評論區底下留言,那我們下次見哦,拜拜!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