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opel6 年前

阿北的政策白皮書詳細


-更多影片:我們的臺北藍圖|柯文哲的政策白皮書

阿北的政策白皮書

改變成真,持續發生

我是柯文哲。謝謝你翻開這本雜誌。這是我對臺北作為城市空間的理念和藍圖。過去,政策在選舉中往往是一本厚重的白皮書,靜靜的被置放在桌子的一角,鮮少引發足夠的討論。這一次選戰,我們決定有所改變:讓政策白皮書變成一本令人願意停下腳步、佇足閱讀,甚至引發討論的雜誌。

首先,請大家回頭再看一次封面。我們邀請年輕的插畫藝術家以北門為主視覺,描繪過去四年,我們如何從這裡打開臺北的城市空間想像。從北門開始,我們展開「西區門戶計劃」,實現友善動物、共融式遊戲場、性別平權,也推動鄰里人行道的設置,以及「城市博物館」計劃。我們規劃10個主題,將原本晦澀難懂的政策內容轉換為淺白易讀的語彙,與你們談談四年來我們的成果,以及對於下一個階段的想像。

從兒童友善城市、平權教育的規劃,到青年幸福成家,再到與長輩們好好到老的銀髮政策,我們期待的臺北生活,版圖橫跨各個世代。從讓城市擁有「韌性」特質的田園城市、海綿城市與防災規劃,到綠能、共享的交通,再到與科技接軌的智慧城市,走過經濟起飛的臺北,必須有能力面對大自然挑戰,並提供城市中的每一個人能自在漫走、找到屬於自己安身立命的空間。更重要的,我們重視每一個生命的形狀,從美感、性別,乃至於族群,我們致力提供一個讓文化可以自由且平等成長的城市空間,而非積極決定文化的樣貌。

這四年,我們踏實的踩出改變成真的每一個步伐。這些成果在社區內、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悄然發生。就像我們一路堅守的「公開透明」與「務實對話」原則,我希望這本雜誌不只因為充滿在地風情與創意的風格設計而吸引你的目光,更期待邀請你加入我們的對話,讓我們對這份藍圖有更務實的發展可能。 這本雜誌是我們的精彩短文版,期待身為重度文字使用者的你,也可以到我們的 Medium 線上雜誌「我們的臺北藍圖」閱讀每一項政策的完整全文版,與我們分享你的意見反饋。 唯有持續對話,才有可能讓已然成真的改變持續發生。在此,也特別感謝許立民、吳嘉沅、吳建興、洪德仁、余佳諭、陳彥良、張凱特、葉日弌、鍾慧諭、劉昱亞,以及許多默默支持臺北藍圖發展的前輩與好朋友們,協助我們完成這本雜誌。 這是我們的臺北藍圖。我們期待與正在翻閱這本雜誌的你一起構築起一座令我們感到自由與幸福的城市。無論你來自何處,在臺北,你能勇於為自己的生活尋找新的可能,為自己經營的人生感到充滿希望與驕傲。我是柯文哲,我想與你一起在臺北持續我們的改變政治文化之旅。 2018 臺北市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