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kkfan5 年前

大台北都更計畫,新北市以捷運站為都更起點


全台超過屋齡30年有400萬戶,佔全台房屋50%

新北市以20個捷運站周邊進行首部都更重點

在都更的同時也一起設計友善公共設施與藝術化

新北21捷運站"老屋都更提速" 搶機會財趁現在?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全台建物平均屋齡30.19年,六都中以台北市的屋齡最舊,平均屋齡33.92年,位居第一。超過屋齡30年以上全台有400萬戶,佔所有房屋的50%,台北市房屋超高齡最為嚴重,平均屋齡為34年,屋齡超過30年以上之住宅數量約有60萬戶,占比為68%,新北市約68萬戶,占比為43%。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都更三箭」政策,第一箭是「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將以20處捷運站周邊地區,提供最多50%的增額容積,連同更新獎勵容積,將使更新區容積上限的天花板可達兩倍。盼都更沿捷運站處處開花。初定20處捷運站名單分別是捷運大坪林站、景安站、永安市場站、頂溪站、中和站、板新站、江子翠站、新埔站、板橋站、府中站、土城站、輔大站、新莊站、頭前庄站、先嗇宮站、三重站、菜寮站、台北橋站、徐匯中學站、新北產業園區站。

台北市危老房屋改建夯! 老屋買氣旺 410萬戶重建"獎勵" 危老重建加碼落日搶搭潮湧現,老飯店通過危老重建,每坪價差竟高達300億,連老公寓的買氣都創下6年新高,未來還有那些老房子準備搶搭危老案直達車?

大台北地區是一個多山下的盆地地形,尤其台北市處於盆地中心範圍,如果有比較大的地震,有放大的效果,且地質也相對鬆軟,台北市有68%30年以上屋齡房屋,都更刻不容緩,在都更的同時也必需考量友善的公共設施,也利用都更將房屋的藝術設計納進來,讓整個大台北的房屋藝術化。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