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玉兒5 年前

登山險必知的五個問題


近年來台灣從事登山活動的人數大增,投保登山險的意識提高,有關於登山險相關問題,你知道答案嗎?

📌登山,一定要投保登山險嗎? ►登山前民眾應先了解該管轄地區的「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是否有要求投保登山險的規定。

📌登山險理賠範圍和金額為何? ►登山險保費依據保額及天數的計費,包障範圍包含因登山事故所造成的失能及身故,也包含實支實付醫療保險金及緊急救援費用

📌爬山突然心肌梗塞,有理賠嗎? ►國內的登山保險除了一般的意外傷害事故,也擴大承保:因受高山氣候、氣壓影響所導致的身體傷害事故,例如:中暑、失溫、高山症等。所以若能證明是因高山症所引起的心肌梗塞,保險公司仍會理賠。

📌直升機救援費用,在給付範圍內嗎? ►直昇機救援費用的部份,因為是政府單位才能啟動且有編列預算,目前並不在登山險的給付範圍。

📌緊急救援費用,有哪些不保事項? ►(1)未經許可進入警戒區,或是其他公告禁止進入區域所發生的緊急救援費用。 ►(2)未依相關法令規定,攜帶定位器材及緊急通信設備、任意變更登山活動計畫,所發生的搜尋費用。 ►(3)搜尋、救護或移送被保險人所產生航空器的費用,或於被保險人超出預定下山時間二十四小時內所發生之搜尋費用,但若被保險人失蹤,不在此限。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