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5 年前

《台北景點》快來這裡當仙女!彷彿人間仙境的台北秘境「銀河洞越嶺步道」


銀白飛瀑及濂洞古廟的絕美秘境「銀河洞」 鬱鬱蔥蔥滿峭壁,古老廟宇濂洞裡 飛瀑凌空似銀河,絕美仙境令人迷

在一片帶有原始神秘色彩的山崖上懸掛著一匹銀白色的飛瀑 鬱鬱蔥蔥佈滿了峭壁及水濂洞內古老廟宇,彷彿古代武俠小說場景 這裡是位於新店山區的銀河洞,因「嶺上溪流由山腰斷崖直下,飛瀑凌空狀似銀河」而得名。

銀河洞在日治時代 1912 年被發現,1914 年依洞而興建呂洞賓廟,1958 年重新改建,是台北近郊著名的景點。

銀河洞的歷史傳說

據傳日治初期,抗日英雄陳秋菊曾利用銀河洞的天險與日軍周旋,使得日軍始終無法擊垮陳秋菊。直到後期民政長官後藤新平改變軍事鎮壓的做法,改採安撫招降的政策,才順利平息陳秋菊的抗日行動。 又有一傳說,呂洞賓曾大步一跨,恰巧一左一右的在銀河洞瀑布上方岩石及景美仙跡岩上留下腳印,也為銀河洞添加了神秘色彩。

年代久遠的山壁搭配著蓊鬱垂下的蕨類植物帶有濃厚的歷史及迷幻風味 走進洞內可以看到一座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小廟 廟口有「勝地風光千古秀,名山景色四時春」的門聯

從水濂洞向外看「別有洞天」,隔著瀑布水流眺望天空及遠方山景,很新奇的體驗 徐徐微風夾帶著瀑布的水氣吹來,大自然的冷氣非常涼爽

越過水濂洞到達上方,可俯瞰整條瀑布 清脆的流水聲不絕於耳,離離蔚蔚森林彷彿世外桃源

流水由高處傾瀉而下,激起一片水霧 在朦朧中彷彿看見山林中的銀河

銀河洞越嶺步道因綠葉成陰,建議晴天時到訪 陰天可能光線不足,雨天地面濕滑,不建議到訪喔!

來一趟深山旅遊體驗原始山林及蟲鳴鳥叫 陶冶性情也放鬆一下自己吧!

📍 銀河洞越嶺步道 ✨ 📍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 ⏰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用心發現,其實台灣也很美 ✨✨✨ . .

台北秘境-隱身在山林間的紅磚古城 「青立方 Café」 距離銀河洞約5-10分鐘路程,有家隱身在山林間的紅磚城堡 可安排在同天造訪,享受綠意盎然的悠閒之樂!

📍 青立方 Greenery Cube Café 📍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 98 號 ⏰ 營業時間:10:30-18:00,周五、周六營業至 21:00,周二公休


如果你也熱愛美食熱愛旅遊,或是常常有滿腦子想法,快來寫文章賺獎金! #文章題材非常廣泛,徵文活動請點此 #好品質耐美最堅持 #耐美知識網粉絲團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來~到粉絲團按個讚吧 👍👍👍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