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澤5 年前

由人民監督下的自主性司法改革


建立台灣公平正義的司法環境

選取過去優秀法官、檢察官、律師、外部正義人士組成,由人民監督下,透過直播公開辦論取得人民信任

中正大學最新民調顯示,國人對法官的信任度只有廿%,與總統府主導、司法院積極配合的「有感的司法改革」形成極大落差,卻呼應民意調查基金會去年十月對大法官信心的民調:只有二成五的人對大法官有信心,但有高達六成四的人沒有信心。 司法是國家實踐正義的最後防線,但民眾信任度卻不到三成,改革千頭萬緒。這場司改國是會議,將打算把台灣的司法體制帶向何處? 司法機關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機關,行政機關督促司法機關的革新是比較不適合的,司法機關應人民的期待,自己進行革新是最重要的,從內部革新起,人民強力監督下進行 「司法體系就像醫院,要出問題了才會願意面對。司法是國家解決爭端的最後一道防線,若無法取信於民,社會會陷入叢林法則。」 台灣司法的真正問題,是法官和檢察官以『司法獨立』為由不受監督,導致審判獨斷、檢察獨霸

史上最大的司法醜聞,四名法官加上一個檢察官,集體收賄,總金額800萬,這案情到底是怎麼爆發的,全從前苗栗縣長何智輝開始,兩年前一起銅鑼土地開發弊案,何智輝一審被重判十九年,沒想到一路上訴,一直到更一審,竟然是獲判無罪,過程幾乎是用錢打通關,到底這裡頭怎麼運作的,行賄過程有多不堪,而最新消息是,目前被認定收賄的四名司法官,不但被聲押獲准,也全被停職。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