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avid Lee5 年前

護士醫生是否適用於勞動基準法呢?


108 年 9 月起住院醫師納勞基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GM47OwKd8M)

護士醫生是否適用於勞動基準法呢? 護士醫生是否適用於勞動基準法呢?護士醫生算勞工嗎? 護理人員列入勞基法, 醫師不列入,所以勞退準備金醫師不用提撥,但可以自願性提撥

勞動節不放假的勞工們:不適用勞基法的五大職業 一、醫師 二、公務機關約聘僱人員 三、家事服務業 四、小吃攤販 五、專科以上兼任教師 目前醫院有 2 種人沒有納入勞基法,一個是主治醫師、一個是住院醫師。108 年 9 月起住院醫師納勞基法

現行「勞工健康保護規則」規定,300 人以上企業須僱用護理人員、並特約醫生來辦理勞工健康管理相關工作。此規定引發美國商會強烈不滿,認為不合理,在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出面協調下,勞動部職安署決定做些微鬆綁。 勞動部職安署官員表示,經過檢討,300 人以上企業,僅以下三種情況,可以不用聘僱護理人員,亦即可改以特約護理人員。 首先是,企業若扣除掉臨時性員工後,低於 300 人,可改以特約護理人員,亦即企業規模認定,可將臨時性員工排除;第二,派遣公司員工都是到其他公司上班,因此放寬派遣可採特約護士;三是學校,因已有校護,可以特約護理人員辦理職安相關業務。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