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蛇5 年前

台灣賽車產業化


F1賽事與世足賽、奧運並列全球最重要的三大運動賽事

賽車翻轉競速商機 台灣準備好了嗎?

F1賽事每年橫越五大洲,舉辦約20個分站比賽,現場觀眾估計達300萬人,全球轉播收視人口超過4億人,與世足賽、奧運並列全球最重要的三大運動賽事之一,帶來的商業價值更是超驚人。

一級方程式賽車(英語:Formula One,也叫Formula 1或者F1)是由國際汽車聯盟舉辦的最高等級的年度系列場地方程式賽車比賽,正式名稱為「國際汽車聯合會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名稱中「方程式」是指一組所有參賽車輛都必須遵守的規則。F1賽季包括一系列的比賽,而這些所謂的「大獎賽」(Grand Prix,出自法語,本意Great Prizes)的場地是全封閉的專門賽道或者是臨時封閉的普通公路。每場比賽的結果算入積分系統並以此確定兩個年度世界冠軍:一個給車手和另一個給製造商。F1的車手、製造商、組織者以及賽道都必須持有FIA超級駕駛執照,這是國際汽聯頒發的最高級別執照。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2019年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開戰在即,這個地表上最受矚目的汽車運動賽事,今年又有什麼背景故事和情報呢?上一集的車隊可能讓大家覺得不很關注,但是這一集勢必討論三大車隊的佈局和車手狀態,看完上集意猶未盡的話,一定要把這集看完,接著就是迎接年度第一場賽事!

如果你是個有賽道夢的跑車車主,想在安全合格的賽道裡將車子性能推至極限,那在一個合格安全的賽道練車你將會花費多少費用呢?現在就跟著總編BEN來一探究竟吧!

你能想像一輛正MOTO2工廠賽車,在大鵬灣賽車場奔馳是什麼感覺嗎?透過總編Ben,與車手加菲貓、小江,帶你來看看這輛由恒典車業引進,目前為私人收藏車輛的Thomas Lüthi 座駕,在場上奔馳有多狂暴吧~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