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懸浮粒子危害人體健康


隨著pm2.5懸浮粒子的增加,平均壽命就會下降

PM2.5為女性肺癌殺手的因素之一

空氣中分布著許多物質,其形態可分為固態、液態或氣態等等,就一般而言,粒徑小於10微米(μm)的粒子稱之為PM10,而粒徑小於2.5微米(μm)則為PM2.5。 1、落塵:指無法長期漂浮於空氣中,會逐漸沈降的顆粒,粒徑約在100微米(μm)以上。 2、總懸浮微粒(TSP):指粒徑在10微米(μm)以上之粒狀污染物,可被人體纖毛和黏液過濾,較難以通過鼻子和咽喉。 3、懸浮微粒(PM10):指粒徑在10微米(μm)以下之粒狀污染物,又稱為「可吸入懸浮粒子」,可以穿透鼻腔的屏障到達喉嚨。 4、細懸浮微粒(PM2.5):指粒徑在2.5微米(μm)以下之粒狀污染物,又稱為「細懸浮微粒」,更易吸附有毒害的物質。 由於體積更小,它的直徑還不到人的頭髮絲粗細的1/28,PM2.5具有更強的穿透力,可穿透肺部氣泡,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

驚!台灣「癌王」肺腺癌 PM2.5是元凶? ○中國近期因煤PM2.5排放量,導致約67萬人超額死亡! ○歐盟推估光2005年,其32國約有500萬人民眾因PM2.5單一因素喪命! ○台灣國衛院研究發現:PM2.5每立方米增加10微克,女性肺癌死亡率就增加16%,PM2.5為女性肺癌殺手的因素之一

當細懸浮微粒經由呼吸作用進入鼻腔、胸腔及肺部後,會依大小逐漸沉積在各部位,而PM2.5不僅粒徑小,比表面積大,沉積於肺部後依其不同物理及化學特性產生不一樣病症,進而導致對人體健康危害。

長期吸入PM2.5對人體有致命危害,包括:肺氣腫、肺癌、等血液疾病等,無論長期或短期暴露在空氣污染物的環境之下,皆會提高死亡之風險, 這時候醫療用的口罩已無效,需改採用針對PM2.5對應的口罩才能真正防護空氣汙染!隨著pm2.5懸浮粒子的增加,平均壽命就會下降,如圖顯示,pm2.5懸浮粒子最高的高雄平均壽命最低。

★★關節痛胸痛竟是肺癌前兆? 紅害侵襲!你我如何預防肺癌?★★ 全台紅爆宛如毒氣室!甚至有人說是世界末日!這樣的景象,將會成為生活的日常!當白雲藍天與新鮮空氣,成為奢侈的享受,台灣的新國病從肝癌變成肺癌,一點都不意外!肺癌號稱無聲殺手,又快又猛,通常發現的時候都已經是末期了.但是肺癌真的完全沒有徵兆嗎?其實肺癌不是沒有徵兆,只是常常被我們忽略,今天我們就要詳細告訴你,胸痛、咳嗽甚至是關節痛,胸部腫大,原來都是肺癌對你發出的警訊!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