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
穿山夾5 年前

台灣國造潛艦的未來


國防可以帶動民間科技升級

有自主的國防力量才能有更多保護力量。

2024年首艘國造潛艦下水

台灣受制於中國大陸的封鎖,各類國防武器也受制於美國很深,對基礎國防力量有很大影響,很多的高科技來自民間,國防可以帶動民間科技升級,民間的力量亦可厚植國防科技力量。國防武器與高科技密不可分,要提升企業的創新能力,建議企業適度與國防力量結合,研發必要且精密的武器項目,有自主的國防力量才能有更多保護力量。

剛剛國防部證實美國「商售」潛艦國造技術、紅區裝備助台灣!

美國200位工程師加入協助台灣造潛艦!

2019年興建造潛艦船屋廠區 2024年首艘國造潛艦下水 2025年首艘國造潛艦成軍

國造潛艦構型首度曝光後,讓外界開始猜測哪些國家提供技術,而中國媒體則推測,台灣國造艦技術來源,有可能是新加坡背後指導?

海軍潛艦國造專用廠房動土典禮今(9)日舉行,現場首度公布原型艦模型。台船副總經理周志明表示,未來原型艦艦長約在70公尺內,寬約8公尺,高約18公尺,排水噸位約2500到3000噸,預計2025年底交艦。

海自潜水艦「せいりゅう」進水式  三菱重工神戸造船所.(http://www.sankei.com/west/news/16101...) 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九艘蒼龍級潛艦「青龍」號,12日上午在三菱重工神戶造船廠下水。蒼龍級潛艦(そうりゅう型潛水艦)首款是三菱重工神戶造船廠依「平成16年度潛艇計畫(簡稱16SS)」的專案而建造,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在21世紀當前最新型式的一款潛艦。蒼龍級潛艦可以視為其前級親潮級潛艦的放大改良版,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一種採用「斯特林AIP閉迴圈推進系統」動力的潛艦,沿用與「親潮級」相似的葉卷型艦型以及單、雙殼複合構造,但全長增加至84公尺,舷寬也略增為9.1公尺,排水量從3500噸增加至4200噸,成為全世界排水量最大的柴電潛艦。主武裝為六具533公分魚雷發射管,可發射反艦、反潛魚雷和反艦導彈。16SS首艇「蒼龍」由三菱重工神戶廠承造,生產作業緊接在親潮級之後,於2005年3月31日正式開工、2009年進入以廣島吳市為母港的第一潛水隊群服役,不同於之前海上自衛隊習慣以潮汐或海生物作為命名,而是採用了以吉祥動物(蒼龍、雲龍、赤龍等)為命名來源。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