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環氧樹脂(epoxy)?如何用epoxy中塗修補任何破洞?


環氧樹脂(epoxy)的底塗、中塗、面塗材質皆差不多,只是底塗比較稀釋一點,讓底塗較能夠滲進水泥地;而面塗需要加上色膏,讓面塗有各種顏色而已。

環氧樹脂(epoxy)的底塗、中塗、面塗攪拌完成之可用時間,因催化劑的多少、使用容量多少、溫度的高低有絕對差別,有快乾型5分鐘就應掉。在一般25℃下,底塗、中塗、面塗的使用時間約20-30分鐘。

1.環氧樹脂(epoxy)是什麼? 環氧樹脂是泛指分子中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環氧基團的有機高分子化合物,除個別外,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都不高,凡分子結構中含有環氧基團的高分子化合物統稱為環氧樹脂。

各種環氧樹脂(主劑A+固化物B): 環氧樹脂(Epoxy)又稱作人工樹脂、人造樹脂、樹脂膠等,是一類重要的熱固性塑料,廣泛用於黏合劑、塗料等用途。簡單地說,環氧樹脂就是一種塑料。 所謂塑料,其實它是合成樹脂中的一種,通過加聚或縮聚反應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經過化學手段進行人工合成。

舉個例子,我們經常用的AB膠,A管裝的就是環氧樹脂,B管裝的是環氧樹脂固化劑,兩都混合在一起攪拌攪拌,就是黏合劑。Epoxy中塗與AB膠的「A」和「B」材質類似,使用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耐美環氧樹脂中塗修補原料購買

耐美多功能AB膠購買

2.如何用epoxy中塗修補任何破洞? 所需簡單工具 1.小型攪拌機 2.小型研磨機 3.鐵錘 4.批刀、小刷子 5.小磅秤或有刻度的量杯 6.攪拌桶(依您使用量而定)

所需原料 1.epoxy中塗AB劑(4kg:2kg) 2.甲苯或松香水(稀釋劑或清潔劑) 3.五號石英砂(補大洞可用乾的石頭+石英砂)

停車場修補大概的情況:把地面破掉打除清潔,打底塗(可用epoxy中塗+一點甲苯),epoxy中塗AB劑攪均勻後+適量的石英砂攪拌批補,再上面漆就可以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