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kkfan1 年前

一般水泥地面會起沙如何處理?水泥地面與epoxy環氧地坪的破損修補的差別?


地坪修補施工 Epoxy | 停車場 辦公室 居家 DIY自己也能快速完工!?【耐美網購】

一般的地面大部分是以水泥地面為基底,再以這個基底去貼磁磚、塑膠地板、貼木板、自平泥、施作epoxy、硬化地坪等等不同方式,以做為最終的使用地面。

一、水泥地面起沙的處理 水泥地面起沙的原因可能是地面表面的水泥疏鬆或老化所致。要處理起沙的問題,可以有以下步驟進行: 1.一般水泥地面會起沙,只要綁沙而已,就是要打水性底塗、油性底塗打底,就可把鬆散的表面密合硬化,再多滾個油性薄面面塗,但是這個方法只能使用在沒有重壓的場所。

2.轉成硬化地坪,就是把地面打磨機打磨地面表面,以去除鬆散的水泥疏鬆部分,並研磨至相對平整,有高低落差或破損可修補後,選擇適合的地面固化劑,按照配比比例混合均勻後,使用滾筒或刷子均勻塗刷在地面表面上,以增強地面的硬度和耐久性。

3.轉成epoxy環氧樹脂地坪,就是把地面打磨機打磨地面表面,以去除鬆散的水泥疏鬆部分,不需研磨至平整,以油性底塗打底,有破損高低落差用epoxy砂漿補平,再上一次中塗砂漿,再滾面塗就可以了,這種做法就可以相對耐重壓。 以上方式可以根據地面缺陷的大小和性質選擇使用,以達到最佳修補不起沙效果。建議在使用前詳細閱讀材料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二、水泥地面的修補與epoxy環氧地坪的修補: 水泥地面的修補和epoxy環氧地坪的修補主要的差別在於材料的種類和適用場合。

水泥地面的修補通常使用水泥沙漿、灰泥等傳統的水泥修補材料,主要用於小面積的地面缺陷修補,例如裂縫、凹陷等。但是,水泥地面的修補效果常常不如預期,除了需要時間等待水泥漿的固化外,傳統的水泥修補材料的黏力都不是很好,水泥+一些樹脂的修補材會是一個較好的選擇。

相比之下,epoxy環氧地坪的修補使用環氧樹脂材料,環氧樹脂具有優異的附著性和耐腐蝕性,可以有效修補各種類型的地面缺陷,並且使用方便,不需要等待漿料固化。此外,環氧樹脂還可以添加不同的填料,例如石英砂、金剛砂等,以提高地面的耐磨性和耐用性。

總之,水泥地面的修補和epoxy環氧地坪的修補有著明顯的差異,根據地面缺陷的情況和使用要求選擇適當的修補方式和材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需要進行大面積地面修補或需要高強度、高耐磨的地面,建議考慮使用epoxy環氧地坪的修補方式。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