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旅遊】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1945年起,隨著來自大陸各地,軍眷們陸續於臺灣各地方落腳。時光飛逝,眷村文化特有的人文味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在高雄,保存了好多舊時期所留下來的眷村。為了讓此文化留下來,「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在高雄左營明德新村開幕,讓大家都可以參觀並了解以前的眷村文化。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以「再見」為題,一方面向流逝的眷村歲月致意,另一方面為迎接眷村新生表示喜悅。保留當地的文化資產,並一一介紹過去台灣的歷史,是一個大人跟小孩都可以好好參觀的園區。

整個園區總共由四大建築組成:

眷村時代館

這裡主要講述著軍隊以及軍眷漂流過海的故事,可以跟著一些過去的物品來了解當初一些艱難的故事。

眷村聚樂部

呈現來臺後軍區文藝與娛樂空間氛圍,並有一些不同的娛樂文化。

眷村.潮

介紹眷改後眷村所面臨的衝擊與轉變,並加入AR體感式再現眷村的新舊對比。

眷村共生基地

以分享為主題,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眷村的生活物品。也不時會有一些文藝表演。

開放參觀時間:

週二至週五 11:00~17:00(16:30截止入場)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10:00~18:00(17:30截止入場)

票價: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從台17線轉入海功路,行駛至海富路左轉,直行後抵達。

大眾運輸:

自高鐵左營站/台鐵新左營站/高雄捷運左營站出發─於站前北路搭乘紅53A至明建里站或紅51A至海功路口(軍校路)站,步行3-5分鐘抵達。

自高雄火車站出發─搭乘218A至左營禮拜堂(海功路)站或205、301A至左營大路站,步行約8-13分鐘抵達。

了解更多: 相關網站介紹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