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3 年前

最美的「賞螢秘境」4-6月與它在浪漫的螢光下相遇!


每年春夏之際,4-6月是賞螢火蟲最好的時機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如果天上的星星摸不著,那螢火蟲可以說是地上最浪漫的小星星了!

在夜晚的生態步道上, 看著螢光閃爍的小螢火蟲飛著, 有時會不經意地飛到你身旁, 那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呢!

【🌟螢火蟲知識】:

閩南語稱螢火蟲為「火金姑」 客家話稱「火燄蟲」 英文名稱「Firefly」等

🌟【生命週期】

螢火蟲幼蟲期長達10個月, 而成蟲生命卻只有20天左右。

🌟【賞螢五大須知】 1.不捕捉 2.不吵雜喧嘩、干擾 3.避免光源直射(可包紅色玻璃紙減少光害) 4.最佳賞螢時間:晚上7-8點 5.穿長袖長褲,防蚊蟲叮咬

🌟【螢火蟲-手機拍攝技巧】 拍攝時間:PM7:00-8:00時間較為頻繁,亦可提前去勘景。 1.架設腳架 2.定最長快門秒數(M模式) 3.最大光圈試拍

資料來源:旅行履行中

北部【賞螢秘境】✨坪林賞螢步道

影片來源:Zoebitalk肉比頭

中部【賞螢秘境】✨東勢林場

影片來源:Irene麻糬

南部【賞螢秘境】✨2021那瑪夏賞螢季 活動時間:4/2(五)~5/1(六)

資料來源:凌空視界-台灣美景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