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耐美知識5 年前

衣服洗標怎麼看?衣服洗標的圖示到底代表甚麼?洗標對照表在這邊!別再亂洗衣服了!


買衣服回來 可以看到衣服上面的洗標 上面除了有註明衣服的成分外

《衣物成分對照表》

棉 cotton 聚酯纖維 polyester 蠶絲 silk 羊毛 wool 醋酸纖維 acetate 木棉  kapok 毛皮 fur 尼龍 nylon 亞麻 flax 大麻 hemp 黃麻 jute 嫘縈  polynosic 苧麻 ramie 聚醯胺纖維 polyamide 皮草 leather 壓克力纖維 acrylic

也會用洗標圖示 告訴你這件衣服能不能乾洗之類的 這邊 幫大家整理常見的洗標圖案

水洗

符號為洗滌槽。包括手洗和機洗。 不帶「℃」的數字為允許的最高洗滌溫度 分別為95、70、60、50、40、30。

在美國,用點表示水洗溫度: 四個點表示很高的溫度,最高60℃ 三個點表示高溫 最高50℃ 二個點表示中溫,最高40℃ 一個點表示低溫,最高30℃,最低20℃。

一條橫線表示緩和處理,兩條橫線表示非常緩和處理。

符號上疊加的叉號「×」表示不允許的處理

漂白

符號為三角形或等邊三角形 漂白原先叫氯漂(指僅含氯漂白) 漂白使用氯漂劑或氧/非氯漂白劑。

符號上疊加的叉號「×」表示不允許的處理。

乾燥

符號為正方形或懸掛的衣服(舊符號) 乾燥分為自然乾燥和翻轉乾燥 自然乾燥分為懸掛晾乾、懸掛滴干、平攤晾乾、平攤滴乾 除了乾燥符號外可能會帶有補充說明,如:遠離熱源等。

自然乾燥

豎線表示懸掛自然乾燥 橫線表示平攤自然乾燥 左上角一條斜線表示在陰涼處自然乾燥。

翻轉乾燥

正方形里的圓表示翻轉乾燥 翻轉乾燥也叫轉籠翻轉乾燥。俗稱烘乾 圓點表示所允許的最高溫度 一個圓點為較低溫度(60℃) 兩個圓點為常規溫度(80℃)。 符號上疊加的叉號「×」表示不允許的處理。

熨燙

符號為手工熨斗或熨斗 熨燙可以帶蒸汽或不帶蒸汽 圓點表示熨斗底板的最高溫度 一個圓點為110℃ 二個圓點為150℃ 三個圓點為200℃。 符號上疊加的叉號「×」表示不允許的處理。 除了熨燙符號外可能會帶有補充說明,如:反面熨燙、濕熨燙等。

專業紡織品維護

符號為圓圈或圓形 包括專業乾洗和專業濕洗(不包括工業洗滌) 一條橫條表示緩和處理 兩條橫線表示非常緩和處理 「F」表示使用碳氫化合物溶劑 「P」表示使用四氯乙烯和碳氫化合物溶劑 「W」表示專業濕洗。

符號上疊加的叉號「×」表示不允許的處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