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
穿山夾1 年前

如果中國大陸攻打台灣時,我們如何防衛台灣?


2027台海開戰? 共軍欠缺登陸經驗 台灣地形險惡增加進攻難度 最忌輕忽共軍能力 台需強化防衛擊碎"武統"野心

您要期待中國不打台灣嗎?從國共戰鬥就可以知道,那是不可能的,烏克蘭與俄羅斯不是同一個民族嗎?普丁不是照打嗎?它們想的只有利益而不人民;您期待美國不從兩岸中攪拌是非嗎,從烏俄戰爭就可以知道,那是不現實的,美國也是考慮美國本身的利益而已,台灣垮了美國就垮了,這是利益共同體;而對於我們也只考慮也是台灣的利益,台灣人民的幸福與命運就掌握在我們手上,不要期待兩位流氓大哥會施捨什麼?台灣建立強大的堅實堡壘才是最實在的。

雖然大陸與台灣軍力懸殊非常大,但老天却給台灣一個台灣海峽、多嶺山脈與勤奮的人民,而台灣離中國大陸有一個距離約200公里的台灣海峽,中共侵略行動很難不曝現攻擊意圖,台灣有足夠預警系統,作足準備,即使台灣被全面包圍,也會很難越雷池一步,尤其台灣高山聳嶺、高樓大廈,很好隱藏,因為台灣並無逃生腹地,只要領導人不落跑,全民一戰的信心一定會被激發出來,所以台灣必需作足所有準備,再多的飛彈、船艦等是很難越海峽一步,以下僅列出重要的準備方向,台灣就會很安全:

1.防空飛彈:中共侵台最先的一步一定是全面性飛彈攻擊台灣的軍事設施與要塞,所以要有嚴密的防空系統才能防禦第一波的攻擊,所以需要有各式低中高的防空飛彈,尤其中共不精準的火炮會很多,對人民的傷害會很大,如有鐵芎之類的防空系統就會更好。以烏克蘭幾無空軍力量為例,只用標槍飛彈就可以擊俄羅斯的戰機,讓俄羅斯戰機消失於烏克蘭,可見戰機在戰場上不如飛彈好使,只是飛彈被擊落的比例而已。

2.反艦飛彈:因為要過一個台灣海峽必需要有非常多的船艦,所以必需要傭有一定的數量的反艦飛彈,以烏克蘭只用2顆反艦飛彈就可以擊沉一條莫斯科號戰艦,讓俄海軍消失黑海,就可以知道在海上戰艦有多脆弱;而且必須很多的運補船艦,用短中長反艦飛彈封鎖大陸萬船齊發,會到達台灣岸邊的船可能所剩無幾。

2.無人機群:在北中南東設置大中小無人機隊,可以四方互相支援,各式功能的無人機都要有,因為無人機很容易導引火炮,不需近距離接戰,就像俄烏之戰一樣,可以精準打擊遠距的敵艦,也可以對大陸軍事設施源頭打擊。

3.水雷與地雷:在敵人試圖進攻方向高速鋪設水面的水雷與沿岸的地雷,是很有效地阻止延遲兩棲部隊登岸的方法,即使有部分敵人能夠到達沿岸,光是有水雷與地雷的阻擋,您說還有多少敵人可以上得了岸。

4.武器彈藥:因為台灣是個島嶼,一但開戰外面友軍對台灣的補給就不會很容易,所以就需要各式武器彈藥要充足,而且儲存或生產武器彈藥的場地要隱密、堅固,且要有備位機動地點,只要武器彈藥備足,速戰速決的情況就不會發生,中共不可能像俄羅斯一樣可以做持久戰。

從上述做足備戰準備,大陸攻打台灣的軍事行動,從最初的沿岸集結、出發攻擊、台灣灘岸等中間過程會是困難重重,以烏俄戰爭例子來看,目前海戰簡直是在送命的絞肉機,一點勝算機會都沒有,根本不到台灣海岸就以全殲滅了;以台灣多山嶺、城市高樓大廈眾多,即使萬彈齊發、萬船齊發可能也沒多大用,中共侵台最大致命傷是攻擊方在台灣海峽的運補問題,沒有足夠的運補線如同被殲滅一樣,還另有一致命傷是台灣人民根本就無地方逃避,為了保護妻小,只會激起更大抗戰意願;何況以美國如在太平洋失手,是要美國的命的情況下,這就不難看出美國為什麼處處先要大陸的命了,就明白兩岸發生軍事攻擊時,美國會怎麼做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