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楠5 個月前

Inkbit 3D列印技術打破創新局限,一次成型的無瑕之美!


一般來說,如果材料的固化速度不同,那麼使用不同材料進行3D列印就會變得很困難,最新的Inkbit系統成功解決了這個問題!只要一次列印操作,就能列印出高度複雜的功能性機器人手臂,一起來看看這是怎麼做到的吧!

影片中介紹了有骨骼、韌帶和肌腱的3D列印機器人
常用的「積層製造」型3D列印機,是透過連續沉積的熔融聚合物,或其他材料層來建構物件,而在較便宜的3D列印機上,很常看到層與層之間不完全對齊的脊線。
更先進的3D噴墨列印機仍然透過分層的方式來建構列印品,但它們利用多個噴頭同時沉積多種類型的聚合物樹脂,然後利用紫外線固化樹脂,再使用整合式刮刀刮掉層間的脊線。
當其中一種樹脂的固化速度比其他樹脂慢很多時,事情就會變得更加複雜,若刮刀移動得足夠快,那麼仍然柔軟的樹脂有可能會被弄髒,甚至黏附在刮刀上。
這正是Inkbit系統發揮強大功能的時候。
Inkbit用來列印這款功能性的機械手,配有骨骼、韌帶和肌腱,跟人手似的
Inkbit這項技術是由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研究所,與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合作開發的,它摒棄了傳統的刮刀方式,反而運用一種被稱為視覺控制的噴射技術,利用四個高幀率相機和兩個雷射器,連續掃描正在列印的物體表面。
這些掃描用在物體生成的複雜深度圖上,任何一層的缺陷在沉積後都會被準確記錄,而在沉積連續的層時,通過調整噴頭的流速,可以補償這些缺陷,從而實現層與層之間的平滑過渡。
因此,即便使用固化速度較慢的樹脂,也有機會進行硬化,使成品不再存在脊的問題。
除此之外,Inkbit還被用來3D列印有腿機器人,還有可以吸收振動的超材料
這項技術在展示中列印一個極為細緻的機器人手,配備模擬的骨骼、韌帶和肌腱,透過一次連續列印製成,由不同速率固化的剛性和彈性聚合物樹脂組成,完全無需事後組裝。
Inkbit公司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子公司,目前正積極為商業客戶提供3D列印服務。
機器手的3D電腦模型,顯示不同顏色編碼的材料
看完本文,您對3D列印產生更大的興趣嗎?歡迎來到耐美知識的社群,一起討論3D列印技術的神奇效果吧!
參考資料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