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夾5 年前

建立一個AI物聯網智慧城市示範區(北中南)


智慧城市(英語:Smart City)是指利用各種資訊科技或創新意念,整合都市的組成系統和服務,以提昇資源運用的效率,優化都市管理和服務,以及改善市民生活品質。

韓國已有一個像這樣的示範區:一個數萬人居住的永續環保「人工智慧島」──南韓松島國際城市,包含有:

  1. 智慧家庭
  2. 智慧交通
  3. AI 人工智慧
  4. 智慧城市
  5. 節能系統

台灣必需要有一個如此的示範區來帶動台灣的經濟與社會,未來的世界是進步很快的,台灣必需更快才可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8VmFVRdRk8)

都市現代化問題(智慧城市、AI、5G、大數據、物聯網)從台大癌醫中心、醫療院所等開始,做AI、大數據5都設置智慧城市示範區,成立全國大數據中心,與民間企業結合,要經過與所有部會聯合相當的規劃後,找一個適合的地方規劃一個AI物聯網智慧城市示範區,此區域包括馬路、路燈、大樓管理等等,可以拿韓國南韓松島國際城市示範區來看看,4年內完成,快完成後再找下一個比照辦理。

○示範場域I:上岩數位媒體城 示範場域II:松島國際城市 示範場域III: 恩平新城。更藉發佈即時訊息之空間提供商業活動創造收入,支援營運費用。韓國的智慧城市,設置整合型之智慧控制中心,不僅控管交通情況,並結合警、消、環境衛生、醫療、教育等服務系統,統一部署在思科公司的數據中心,通過無處不在的網路接入,方便的實現遠端的醫療、遠端的教育等服務。並且通過標準化的方式,向企業開放這些IT基礎設施,鼓勵企業開發新型服務。

○目前各國主要推動重點聚焦於將資通訊科技應用在建築、節能、商業、醫療照護、交通、觀光、安全及防災等項目,期有效提高基礎設施運作能量及民眾生活品質,同時達到節能減碳之目的,讓城市永續智慧成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a7pDGrVQJ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iXtk6zxArI)


  • opel

    5 年前 回答

    ○示範場域I:上岩數位媒體城 示範場域II:松島國際城市 示範場域III: 恩平新城。更藉發佈即時訊息之空間提供商業活動創造收入,支援營運費 用。韓國的智慧城市,設置整合型之智慧控制中心,不僅控管交通情況,並 結合警、消、環境衛生、醫療、教育等服務系統,統一部署在思科公司的數 據中心,通過無處不在的網路接入,方便的實現遠端的醫療、遠端的教育等 服務。並且通過標準化的方式,向企業開放這些IT基礎設施,鼓勵企業開發 新型服務。

    ○目前各國主要推動重點聚焦於將資通訊科技應用在建築、節能、商業、醫療 照護、交通、觀光、安全及防災等項目,期有效提高基礎設施運作能量及民 眾生活品質,同時達到節能減碳之目的,讓城市永續智慧成長。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