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Wayne1 年前

[ChatGPT太火了] ,不要害怕AI, RoboMaster機甲大師---讓孩子贏得未來!


2023年要說什麼最火,當然是ChatGPT了。未來AI的發展肯定是超乎想像的,相關的行業、項目也必定是前途無限。越來越多的家長關注到這個趨勢,他們讓孩子提早接觸到程式設計,並且在程式設計中提高兒童邏輯思考能力、創造力以此幫助他們提早適應未來。

RoboMaster機甲大師是DJI打造的一款集程式設計教育機器人,可以讓孩子在遊戲中體驗程式設計的魅力,這也正是為什麼有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它,現在來認識下RoboMaster吧!

RoboMaster EP系列機器人共一百多個零件,支持五十幾個感測器,集成了九個動力模組及55個可程式設計器件,硬體包含高性能舵機、機械臂、機械爪、紅外線深度感測器、感測器轉接模組以及電源轉接模組。它還可以通過不同的組合變成不同類型的機器人,比如分揀機器人、哨兵機器人、運輸機器人,提高了可玩性。

針對不同教學場景,RoboMaster EP還面向手機和電腦分別推出相應用戶端,支援 Scratch3.0 及 Python 3.6 兩種程式設計語言,支援通過 Python 編寫虛擬控制項,自行設計交互介面,讓學生編造與 RoboMaster EP的獨特互動方式。教師和學生可獲取感測器模組、影視流和音訊流等資料,以此編寫程式實現多機協作編隊、障礙物智慧避讓等多種AI應用。

RoboMaster教育機器人,是以零部件方式提供的。你需要一定的動手能力,來完成組裝,組裝流程並不困難。零部件主要是由車輪、雲台相機、底盤、電機、外框、裝配盒、控制器、、感測器、機械臂、護目鏡等。安裝過程就像是堆疊樂高積木一樣簡單,手動與益智集於一身,大人孩子都喜歡。

我們可以通過程式設計指令讓RoboMaster機器人行走、回轉、攻擊、防守、抓取等各項程式控制,也可以AI演算法讓機器人的智慧控制,自我控制。

如果你夠厲害的話,就來參加RoboMaster挑戰賽吧!RoboMaster 機甲大師高校系列賽(RMU, RoboMaster University Series ),由DJI發起,是專為全球科技愛好者建造的機器人競技與學術交流平台。在這裡你可以和全球愛好者一起體驗機甲程式設計的樂趣。賽事包含超級對抗賽、單項挑戰賽、AI挑戰賽。

在2022賽季中,採用“全自動機器人射擊對抗”的形式,場地內佈滿功能機關,你可以運用程式設計了解相機和感測器等感知戰場的環境資訊,根據場上形勢來決策進行運動規劃與控制,還可以透過發射彈丸砰擊敵方機器人進行射擊對抗。

怎麼樣?在遊戲快感中學校編程,你有沒有也想入手一台哦?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使用 Facebook 留言外掛程式 留言無法滿足本網站參加活動之資格,僅供非會員討論使用)
互動地圖
interactive taiwan map